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继续教育学院14土木召开清明出行安全班会

日期 : 2016-03-29
摘要
又是一季荷花香,又是一年清明至。为了加强学生在清明节期间的文明祭祀和安全出行,2016年3月29日,继续教育学院2014级土木工程一班全体同学在C2206教室开展了以“清明出行,安全你我”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又是一季荷花香,又是一年清明至。为了加强学生在清明节期间的文明祭祀和安全出行,2016年3月29日,继续教育学院2014级土木工程一班全体同学在C2206教室开展了以“清明出行,安全你我”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此次班会由班导黄婉贞老师主讲,班会内容详实,紧贴生活实际,以我们身边最小最容易被忽略的事例进行了安全文明教育。

1_副本.jpg

会上,黄老师主要针对清明出行的一系列安全问题对同学们进行了严格教育,她告诫同学们出行安全应该时时提醒,处处注意,不仅体现在节假日出行,更体现在我们广大同学们日常生活之中。对于清明出行安全,她强调了以下几点:

一、交通安全:清明出行高峰,为避免车辆造成的伤害和麻烦,应尽量采取步行的方式出行, 时刻谨记“宁停三分,不抢一秒“,为自己的人身安全责责。

二、生活安全:清明祭祀高峰,为避免发生火灾,应选择合适的地点燃放鞭炮、焚烧冥币等。

三、网络安全:当今时代科技发展迅速,骗子的骗术和手段愈发高明,应时刻告诫自己不小便宜,谨防上当受骗。

2_副本.jpg

安全,警钟长鸣。此次班会活动主要针对清明节的祭祀和出行安全加强教育,同时,也对我们的生活安全提出了警告。同学心中都树立起了“安全第一”的理念,自我保护意识也得到加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