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论坛顺利举行“我的求学之路”

—— 光电论坛系列活动
日期 : 2016-03-29
摘要
2016年3月29日晚7点半,重庆大学光电学院的光电论坛系列活动之“我的求学之路”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1201教室顺利举行。

2016年3月29日晚7点半,重庆大学光电学院的光电论坛系列活动之“我的求学之路”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12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光电学院团委主办,光电学院研究生会承办,邀请到了光电学院博士生导师刘玉菲研究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我的求学之路”,刘玉菲从学业,职业与事业三个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自己对学生时代的回顾与思考。首先刘玉菲从幼儿园到小学学习常识,到初中学习习惯与熟练,到高中掌握学习方法,回顾了自己的求学历程。他举例说明了在学业方面哪些能力至关重要:对于本科阶段的学习,自主学习的能力尤为重要,对于知识的掌握有着关键的作用;在硕士阶段,培养创新思维则是该学习阶段提升个人能力的关键。在完成学业的过程中,培养的个人综合能力则决定了职业走向。最后,刘玉菲谈到同学们最感兴趣的与职业相关的问题,他表示:不管是就业还是攻读博士学位,同学们都要面临创新的问题,团队创新与自主创新对职业发展都尤为重要。

图片1.jpg

刘玉菲精彩的演讲使同学们受益匪浅。随后,论坛进入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对此刘玉菲也一一作答。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论坛活动圆满落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