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映山红》节目参选“研究生元旦晚会”获好评

日期 : 2016-03-05
摘要
2015年11月22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2016年研究生元旦晚会第一次节目筛选活动在A区五舍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2015年11月22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2016年研究生元旦晚会第一次节目筛选活动在A区五舍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竞争激烈,一共有42支来自各个学院的表演队伍参与初选,选出一半的队伍参加半个月后举行的二次筛选,最终只保留十余个节目。在如此激烈的竞争环境下,经管学院报送的群舞节目《映山红》在现场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

20151122110142217.jpg

在初筛活动之前,经管学院的表演者们每天都在A区经管楼进行辛苦排练。由于舞蹈动作的特殊性,往往一场排练结束后,表演者们膝盖、腿部都酸疼不止,为保证正式筛选能维持最佳状态,表演者们不得不戴上护膝保护膝盖。尽管如此,也没有浇灭经管学子的热情,大家依旧每日准时到场排练,力求将每一个舞蹈动作都做到精准。活动开始,各学院表演队伍依次上台展示节目,由五位评委老师进行打分和点评。上午10点50分,经管学院的表演队伍作为第15个参选队伍上台表演群舞《映山红》,给现场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舞蹈艺术地再现了一群革命女战士顽强作战、舍生取义的情境。舞蹈开始气势恢宏,表现女红军英勇抗敌的精神,之后曲风一转,以悲凉的音乐展现女战士战死后的悲壮情景,当她们的鲜血染红朵朵山花时,漫山遍野映红,每一株映山红花便是她们的芳魂。整个舞蹈气势宏伟却又悲壮动情,牵动着现场评委和观众的心。

20151122110209344.jpg

表演结束后,评委张良策老师表示经管学院的舞蹈《映山红》给他的印象十分深刻。另外,评委饶开琴老师指出,这是一支成熟的舞蹈,整体画面和编排比较成功,表演者情绪投入也较好,需要继续保持。但部分表演者的动作缺乏舞蹈的特色体现和美感,还有待提高和完善。

20151122110219978.jpg

相信在之后的排练中,经管学院的表演代表们会悉心改正评委提出的不足之处,争取在复选中能维持更好的状态,投入更多的情感,展现更专业的表演。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