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在虎溪过元宵

日期 : 2015-03-05
摘要
由于2015年春节来得比较晚,所以尽管重庆大学给同学们放了一个史上最长寒假,重大学生还是不得不在农历正月初九就要到校报到注册,故3月5日的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只能在虎溪校区度过。虽然开学比较早,但是为了让新生在重庆大学的第一个元宵节能过得开心充实,舍区老师李兰兰牵头联合其他舍区老师组织了此次元宵节活动。

“卖汤圆,卖汤圆,这里的汤圆圆又圆……”伴随着欢快的旋律,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我在舍区过元宵”主题活动拉开了帷幕。放眼望去,松竹园区的树枝都被红红的灯笼装点着,到处一派祥和喜庆的氛围。

由于2015年春节来得比较晚,所以尽管重庆大学给同学们放了一个史上最长寒假,重大学生还是不得不在农历正月初九就要到校报到注册,故3月5日的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只能在虎溪校区度过。虽然开学比较早,但是为了让新生在重庆大学的第一个元宵节能过得开心、充实,舍区老师李兰兰牵头联合其他舍区老师组织了此次元宵节活动,并在活动中融入舍区教育和人文关怀的理念,邀请了书法协会和汉服社在内的其他几个优秀的传统文化社团共同参与筹办本次活动。

传统文化社团大放异彩

书法协会的展地在松园五栋,在他们的展区前围了很多喜爱书法的同学们,书协策划了“福字大放送”“对子大联欢”“大家来找福”等一系列活动,很多同学都积极参与。书法高手们为同学们现场书写对联和“福”字,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20150307100336421.jpg

松园四栋则是汉服社的展区,汉服社拿出多套汉服供同学们试穿和拍照,穿上了汉服的女同学好似穿越而来,只为元宵。舍区老师还在每栋宿舍楼前设置了煮元宵的点位,方便同学们在元宵节吃上一口热乎乎的元宵。

20150307100438777.jpg

别出心裁的舍区教育

舍区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的第二阵地,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于2014年开始实施的“大一工程”将2014级新生集中安排住宿在5个楼栋,为有针对性地进行舍区教育提供了良好的地域优势。

20150307100532347.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