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偷得浮生半日闲,一期一会伴琴声

日期 : 2015-01-11
摘要
2015年1月11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渝跃团”吉他小组的成员们相聚在思群广场一楼,举办本学期的第七期也是最后一期吉他培训活动。培训老师依然是特邀吉他教师、原重庆大学吉他协会会长夏迪和“渝跃团”吉他小组组长电气学院王岳东。本次活动主要内容是继续推进学习进度,引入新的弹唱歌曲和演奏技巧。

跨年的钟声仿佛还在耳边回响,冬日的暖阳斑驳在时值期末的校园里。分秒必争的考试周悄然而至,在大多数同学们不是在上自习就是在去自习室的路上的时候,有这么一群快乐的小伙伴弹起了心爱的吉他,为本学期吉他兴趣小组最后一期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2015年1月11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渝跃团”吉他小组的成员们相聚在思群广场一楼,举办本学期的第七期也是最后一期吉他培训活动。培训老师依然是特邀吉他教师、原重庆大学吉他协会会长夏迪和“渝跃团”吉他小组组长电气学院王岳东。本次活动主要内容是继续推进学习进度,引入新的弹唱歌曲和演奏技巧;对基础较弱的成员们进行特别辅导,有针对性地进行入门的音阶、和弦按法及简单乐曲的弹唱的教学。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吉他演奏水平,促进成员间的交流,增进彼此友情,更好地推动“渝跃团”的内部和谐与发展。

20150113031617559.jpg

活动还未开始,同学们就早早地来到了活动场地,调一调弦,练习一下之前学过的乐曲,让手指热起来。等同学们都练习得差不多了,老师开始检查每个同学的练习情况。由于同学们加入的时间有先后,大家的学习进度有着比较大的差别,所以老师针对每位同学都有不同的教授内容。初学者的练习内容是乐曲《小星星》的弹奏,他将这首简单的乐曲弹奏得不错,于是老师布置了新的学习内容,主要是基本和弦的按法。熟练些的初学者已经能够弹奏一些和弦,并能弹奏《送别》等简单的弹唱歌曲。老师为他们指出一些不足之处,并教给同学们自己的经验,帮助同学们克服和弦转换的难关。表现比较突出的几位同学已经能够弹唱《光辉岁月》、《同桌的你》等流行歌曲,于是老师开始教授一些拨弦技巧。老师利用流行歌曲《老男孩》的前奏引入了击弦技巧,让同学们在学习新歌曲的同时学到了新的弹奏技巧。在同学们各自练习的同时,老师也展示了几首歌曲弹唱,让同学们倍感鼓舞,增加了继续学习吉他的动力。

20150113031630830.jpg

时间总是过得飞快,转眼本学期的最后一次活动也结束了。回首一学期的吉他培训活动,大家不免有很多感慨。在吉他小组里有最早几届加入渝跃团现已参加工作的大师兄、大师姐,也有14年新进团的“小鲜肉”。在每周日下午的活动里,他们以琴会友、以歌会友,增进感情、共同进步。

从主教学楼到民主湖心亭,从学生活动中心到思群广场,校园里每个风和日丽的角落都曾有他们伴着徐徐琴声的身影经过。重庆大学“渝跃团”吉他小组的同学们又度过了欢歌笑语的一学期。从《小星星》到《夜空中最亮的星》、从《送别》到《光辉岁月》、从《同桌的你》到《老男孩》;从“爬格子”练习到熟练转换和弦,从第一次拨弦到踩准扫弦的拍子再到学会击弦技巧。指尖的薄茧不知何时已被琴弦改变了模样,吉他小组同学们一点一滴稳扎稳打的进步着。

20150113031646600.jpg

最惬意不过在繁忙的学习生活里偷得浮生半日闲,最快意不过和好友合奏一曲再一同高歌。岁月静好,因为有你作伴,吉他小组本学期的所有活动顺利结束了。带着刻苦练习了一整学期的成绩感,抱着对下一学期活动的期待。稍作休息之后,同学们以最好的姿态迎接考试周和新的一年的到来。

一期一会,重庆大学“渝跃团”吉他小组,我们下学期见。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