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青枝依依 爱意相伴

—— 重庆大学土木青协“五彩石”活动回访纪实
日期 : 2016-01-14
摘要
转眼假期已经到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的“五彩石”书信交流活动暂告一段落。这一学期里,书信活动的志愿者们与重庆市酉阳县龙潭镇官偿小学的孩子们共进行了四次通信,其中包括互相的介绍,自身经历的分享和作文批改以及新年心语。2016年1月14日土木青协“五彩石”活动策划组带上志愿者们给孩子们的最后一封信及精心准备的礼物前往官偿小学进行活动回访。本次回访的主要目的,一是将志愿者的最后

转眼假期已经到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的“五彩石”书信交流活动暂告一段落。这一学期里,书信活动的志愿者们与重庆市酉阳县龙潭镇官偿小学的孩子们共进行了四次通信,其中包括互相的介绍,自身经历的分享和作文批改以及新年心语。2016年1月14日土木青协“五彩石”活动策划组带上志愿者们给孩子们的最后一封信及精心准备的礼物前往官偿小学进行活动回访。

本次回访的主要目的,一是将志愿者的最后一封书信和给孩子们准备的礼物送到小学生们手上,二是熟悉学校环境并与校方商榷接下来的活动事宜。

1.jpg

六个小时的火车颠簸,两个小时的步行,策划组于1月15号早上九点抵达官偿小学。一个操场一栋教学楼一间小食堂和一间厕所,构成官偿小学。学校不大但干净整洁,紧邻着好些民居的楼房,被青翠的群山环绕。本次书信活动有80位小朋友参加,期末考试刚过的孩子们已经放假回家,本不在学校,但知道策划组回访的消息后,不少孩子特地从家里赶到学校,见到孩子们灿烂的笑脸时,路途疲惫一瞬消散。笔记本、彩笔、毛绒玩具、手套……志愿者们给孩子们的礼物各式各样但无一不溢着满满的爱。发放礼物时,孩子们端正认真地坐在位置上,拿着礼物可爱地笑。

负责人与官偿小学的校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交流,校长表示整体满意,志愿者的态度认真,书信质量蛮好,但需要改善的是通信次数仍然太少,没有足够的机会让志愿者与孩子们进行更深入的了解和情感交流。也希望活动策划组能好好保管往期活动的相关照片影音和文档资料,做好活动的传承。因为“五彩石”书信交流活动是暑期支教的前期活动,校长也给出了对支教活动的建议,活动中多引进些特色体育项目,能够增加地区特色,搞好校园文化建设。

2.jpg

临近中午,礼物发放完毕,负责人与校长商定事宜,策划组成员分成三路送孩子们回家。大部分学生的家离学校有段距离,步行回家需要走长长的坑坑洼洼的山路。一路上策划组成员们与小朋友开心交谈,孩子们害羞地表示和大哥哥大姐姐们聊天很有趣,还分享了书信中的内容,遗憾的是最后一封信写完了但没来得及寄出去,希望还会有机会可以继续和哥哥姐姐们写信交流。

青枝依偎官偿小学,孩子们与志愿者们爱意相伴,本学期的“五彩石”书信交流活动随着回访的结束圆满告一段落,青山依旧,爱意仍在,赤子之心相伴温暖,期待下一次“五彩石”和暑期支教活动的到来。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