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机造一支部“颖乐”战队年终总结暨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日期 : 2016-02-21
摘要
2016年1月14日下午,经机造一支部组委会和研究生学会学术部研究讨论决定,机械学院机造一支部“颖乐”课题组战队2015-2016年年终总结暨表彰大会在重庆大学C区对面巴将军自助火锅店隆重召开,出席的贵宾有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徐卫刚博士,研究生学会学术部部长张琦,参会的还有前学术部部长范存利、编程小王子金小波、学术大神柳书喜等2013级一批优秀研究生毕业生和颖乐课题组所有成员共十多

2016年1月14日下午,经机造一支部组委会和研究生学会学术部研究讨论决定,机械学院机造一支部“颖乐”课题组战队2015-2016年年终总结暨表彰大会在重庆大学C区对面巴将军自助火锅店隆重召开,出席的贵宾有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徐卫刚博士,研究生学会学术部部长张琦,参会的还有前学术部部长范存利、编程小王子金小波、学术大神柳书喜等2013级一批优秀研究生毕业生和颖乐课题组所有成员共十多人。 

会议首先听取了课题组各个年级学生的工作汇报,研究生会学术部领导张济代表研一学生做了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并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徐卫刚博士指出,2016年,研一的学生要在曹乐和刘颖导师的正确指导和师兄师姐的帮助下,在2015年工作的基础上,团结拼搏,迎难而上,进一步调高工作标准,调快学习节奏,明确发展目标,坚持发展战略,加强项目申报,抓好新上项目,提升学习和组织管理。以科学的管理机制和灵活的科研策略确保完成全年的各项科研任务。会议还对机造一支部2015年度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优秀毕业生”进行了现场表彰。他们渊博的专业知识,严谨的科研态度,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的崇高风范,朴实无华,平易近人的人格魅力对与会的各位影响深远。不仅使大家树立了远大的学术目标,还让他们明白了许多待人接物与为人处世的道理。

接下来优秀博士毕业生徐卫刚提出要求,颖乐队员已经进入一个比较稳定的发展阶段,要做好团队的战略规划,加快研一新生的技能培养。优秀毕业生柳书喜指出,课题组要实现快速发展,领导班子必须善于学习、善于总结、善于提高,全体学生尤其是骨干成员整体素质的提升是关键,团队要树立共同的发展理念,建立起一支高素质的科研队伍。

 1.jpg

然后,前学术部部长范存利总结了这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并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之处。第一:学生会各部门做事缺乏效率;第二:很多的成员都是有想法无行动,缺乏主观能动性;第三:大家缺乏很好的沟通,导致大家意见不统一,做事不齐心;第四:新成员都没有创新思维,照搬模式。最后安排了2016年的工作,然后对新的一年做出了新的工作安排和要求。

此次工作总结大会不仅是对本学期各项工作的总结与反思,也是对新的一年工作的展望与部署:同时使每个人明确了今后的科研和学习方向,为新一年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对自己的不足之处有了清醒的认识。研一、研二的的全体成员也会以此次年度总结大会为新的起点,找准自身定位,将精力投入到学习科研中去,更好的学习和研究学术,这必将会推动学生今后学习和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同时大家对即将毕业的博士、研究生表大了美好的祝福。伴着这些思索和对未来美好的展望,相信机造一支部“颖乐”战队的学生会会越来越好。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