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缅怀革命先烈,倡导红岩精神

—— 法学院成功举办重庆11.27大屠杀纪念座谈会
日期 : 2015-12-02
摘要
2015年11月27日晚上七点,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在虎溪校区松园三栋222活动室成功举办了“重庆11 27大屠杀”纪念座谈会,法学院2015级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2015年11月27日晚上七点,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在虎溪校区松园三栋222活动室成功举办了“重庆11.27大屠杀”纪念座谈会,法学院2015级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111.jpg

活动开始时,一张张记录者国民党反动派罪行的照片展现在屏幕上,整个会场的同学们陷入了沉默与深思。主持人为同学们讲述了“11.27”大屠杀的全部经过,唤醒了同学们居安思危、缅怀先烈的革命意识。随后,同学们认真观看了题为“血色黎明——渣滓洞看守所记事”的纪录短片,片中国民党反动分子对革命先烈的血腥屠杀激起了同学们的一腔热血与革命斗志,老一辈革命战士们在敌人的枪炮声中依旧喊出雄壮的口号,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建设新中国的梦想。活动的最后,主持人请在场同学谈谈心中的感想。同学们感慨万千,争相发言。学生代表卢亚雄同学说出了大家的心声——“我们要居安思危,时刻记住我们今天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绝不能忘记历史!”另一位学生代表谢佳芮同学由衷地许诺,要珍惜现在,把握未来,为了建设新中国更美好的未来而奋斗,这也是在场全体同学的共同心愿。

222.jpg

当日晚七点半,座谈会圆满结束。在惨痛的历史面前,同学们深刻意识到现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老一辈革命烈士在生死存亡关头展现出的大无畏精神和献身祖国的爱国热情,激励着在场每一位同学为中华崛起而奋斗。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