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19年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工作会

日期 : 2020-01-08
摘要
2020年1月7日,学校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2019年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工作会。会议总结了学校2019年教学实验室建设、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大型仪器开放共享、仪器设备管理等工作成效,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并对2020年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

2020年1月7日,学校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2019年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工作会。会议总结了学校2019年教学实验室建设、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大型仪器开放共享、仪器设备管理等工作成效,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并对2020年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廖瑞金副校长、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及设备工作的领导、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处领导参会,会议由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处长张云怀主持。

会场照片.jpg

廖瑞金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校2019年在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仪器设备招标采购、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感谢各学院与实设处的辛勤付出,同时对2020年工作提出了要求。廖瑞金要求,一是在教学实验室建设中要坚持“立德树人”“为学生服务”的目标;二是要绷紧安全的弦,确保实验室安全;三是在设备招标采购中要保持好廉洁与规范的传统;四是加大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廖校讲话.jpg

张云怀作了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工作报告。详细汇报了学校2019年在教学实验室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教育部五大“金课”之一)、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设备招标采购、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仪器设备资产管理等工作成效及存在的问题,部署了2020年相关工作并对2020年寒假期间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

张处汇报.jpg

袁昌武作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仪器设备资产管理、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汇报。介绍了相关工作国家要求和国内高校先进经验,通过详实的数据指出了学校相关工作存在的不足、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何敏向参会人员汇报了2019年仪器设备招标采购工作情况,2019年在仪器设备招标采购种类和总量均增加的情况下总体规范有序。

袁处汇报.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