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欧美同学会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20-01-08
摘要
2020年1月7日,在冬日暖阳中,重庆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正式成立。成立大会在主教506会议室举行,重庆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范文佳,市委统战部五处处长陈鹏,重庆欧美同学会秘书处处长黄艳、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出席成立大会。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扬元主持。

2020年1月7日,在冬日暖阳中,重庆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正式成立。成立大会在主教506会议室举行,重庆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范文佳,市委统战部五处处长陈鹏,重庆欧美同学会秘书处处长黄艳、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出席成立大会。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扬元主持。会议分会员代表大会和成立大会两个阶段进行。

2.jpg

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黄萍通报了重庆大学欧美同学会筹备情况,与会会员代表审议通过《重庆大学欧美同学会章程(草案)》、《重庆大学欧美同学会理事会选举办法(草案)》,并选举出第一届理事会。刘占芳当选为会长,谢辉、臧志刚、孙宽当选为副会长,金晓清当选为秘书长。

4.jpg

校统战团体负责人代表、重庆大学侨联主席龚卫国对重庆大学欧美同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祝愿重庆大学欧美同学会充分发挥留学人员的桥梁纽带作用和智能优势,成为全国高校知名的欧美同学会。

刘占芳在发言中表示,未来将与各位理事和会员们一起,在校党委的领导及党委统战部、重庆欧美同学会的指导下,广泛团结学校广大留学归国人员,遵循欧美同学会章程,加强欧美同学会的思想、制度、组织、能力建设,关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特别在教育、科技方面,多沟通交流,努力把欧美同学会建设成为学校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成为留学人员之家。

范文佳代表市委统战部、重庆欧美同学会对重庆大学欧美同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重庆大学有悠久的历史、优秀的人才,希望重庆大学广大留学人员以欧美同学会成立为契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决策部署,着力抓好制度建设,提高服务留学人员的能力,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助力国家和重庆市社会经济发展。

明炬代表学校党委对重庆大学欧美同学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重庆大学欧美同学会的成立体现了学校深入贯彻中央统战会议精神,是学校统战工作在新形势下的发展和创新,是学校留学人员工作的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对朝气蓬勃的重庆大学欧美同学会,明炬希望能不断加强完善自身建设和管理,继承和发扬爱国、奋进、团结、奉献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建功立业,在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实现人生价值。

3.jpg

校内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重庆大学欧美同学会会员代表、统战部全体人员等60余人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