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第一次教师沙龙座谈会

日期 : 2020-01-09
摘要
2020年1月9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在七教342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一次教师沙龙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时龙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务书记陈晓慧主持,学院党政领导领导班子、教授、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2020年1月9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在七教342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一次教师沙龙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时龙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主持,学院党政领导领导班子、教授、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学院副院长曹华军首先做了关于《机械工程学科建设工作思路》的工作汇报。他从机械工程学科评估的现状、学科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机械工程学科建设提升思路、先进制造学科群建设项目,在座的各位教授代表也积极讨论,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

王时龙谈到:机械工程学科整体发展态势平稳,但与上海交大、华中科大、清华大学等标杆对比还有较大差距,特别是在高端人才方面差距明显。机械学院未来应对接国家重大需求,凝练先进制造领域颠覆性、引领性的学科方向, 组建前沿性的高水平学科团队,创造良好科研条件,加强杰出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引进培养。

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代表班子成员对各位教师2019年来为学院的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老师们一如既往积极参与,推进学院学科及各项事业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