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校区开展2020年寒假前宿舍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 : 2020-01-09
摘要
1月8日上午,虎溪校区管委会学工办和保卫办对校区学生宿舍进行了寒假前宿舍安全大检查。

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保障学生人身财物安全,有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舍区环境,1月8日上午,虎溪校区管委会学工办、保卫办对校区学生宿舍进行了寒假前宿舍安全大检查。

安全检查1_副本.jpg

此次检查着重对违规电器使用、私拉乱接电线、宿舍外墙安全隐患、室内存放易燃易爆品、宿舍家具安全等突出的安全问题进行检查,并对宿舍内务卫生、豢养宠物等问题进行排查。

在检查走访过程中,发现各舍区总体情况良好,门厅贴有安全提示,楼道整洁明亮。学生安全意识较强,物品摆放得当,寝室干净整洁,卫生状况良好。

同时,有部分宿舍存在卫生问题和安全隐患。部分学生宿舍存在杂物过多,地面及阳台卫生状况较差等问题。而在安全隐患方面,则存在长时间人走未断电、插座长期工作等问题,寝室存在私拉乱接、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情况,学生安全意识亟待进一步提高。

安全检查2_副本.jpg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检查组对有安全隐患的宿舍逐一强调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要树立安全意识,理解学校关于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的各项要求,将离校前断水断电,离校后及时到家的意识牢记心中。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要求各舍区指导老师对存在问题的寝室进行逐一登记,联系相应学院的辅导员,请辅导员督促学生整改,对于已有的违规电器在放假前学生自行处理,抓紧时间整改,为校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