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第一批援卾医疗队重症组张晞日记

摘要
​我们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8名队员,今天开始进入武汉金银潭医院临床工作。由于在疫情最重的地方,看着很多患者等着医护人员去救治,大家心里面都憋着一口劲。

抗“疫”开始了

2020年2月1日

天气:晴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我们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8名队员,今天开始进入武汉金银潭医院临床工作。由于在疫情最重的地方,看着很多患者等着医护人员去救治,大家心里面都憋着一口劲。

今天上午熟悉了环境以后,大家被分配到普通病房工作;这个病房虽然是普通病房、患者病情相对较缓和,但仍然全是确诊感染的患者。现在这里的防护用品、医疗物资还是很短缺,我们上临床的医护人员也全部都要限量供应。

微信图片_20200203113540_meitu_1.jpg

今天还有一个小插曲,因为病房不能开空调,我穿好防护衣进病房后,感觉还是比较冷,其实这没什么,最让我着急的是因为温度差,我从清洁区进入污染区后,戴的面罩开始出现雾气。当时,这里的医护人员还在给我讲病区的情况,以及电脑该怎么操作、医嘱如何处理等等,因为雾气看不到电脑屏幕就不会操作,当时我特别着急,可能因为过于紧张,造成短暂的呼吸困难,幸好我很快冷静下来,赶紧调整呼吸,一会就缓解了紧张情绪和症状,没有造成不好的后果。

负责分配任务的上级看见我们工作劲头很足,让我们先尽快熟悉环境、熟悉病区,准备明天就安排我们的人员上夜班,或许有人会问,为什么这么快就要上夜班啊?那是因为这边的医护人员们确实太辛苦了!

微信图片_20200203113554_meitu_2.jpg

今天看见重症病区的一位护士,在里面坚持了3个小时,终于没办法喘气了,才出来休息。因为要进入重症区,带的是N95口罩,透气性较差,加上防护服,时间稍微长点,就会感觉到胸闷、气短。想想每天在这样的情况下工作很久,一个多月没休息,真的是体会到他们的不容易。

从疫情发生以来,护士们不仅要管病人,病区的保洁工作、送标本、运送物资、给病人喂饭等都是他们在做,而且这里的医护人员基本就没休息过,长时间的工作、艰苦的条件、高强度的压力,他们都坚持过来了!我真的是非常地的敬佩他们如此坚强的意志,从心底敬佩他们!

现在我们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逐渐汇集,也就是这几天,从12月份开始坚守到现在的当地医护人员,终于可以轮流排班休息个一天半天了。护士姐妹们,争取让你们多休息一会,你们辛苦啦!

微信图片_20200203113559_meitu_3.jpg

武汉的市民对医院的医护人员非常好,知道我们是来支援的医护人员,更是表达出了十二万分的热情。不断的有社会爱心人士来医院送东西,比如我们病房不能开空调,医护人员会感觉冷,他们就会送来暖宝宝和爱心棉袄;担心我们吃不好,他们会送来很多吃的,这些温暖都给医护人员带来了很大帮助。

听说火神山医院要修好了,这边也在扩充新的病区,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开始补充到一线上来了,都是好消息......这么艰难的日子都没把医护人员打垮,我想我们一定会胜利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