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第一批援卾医疗队重症组周璐日记

摘要
今天2020年2月1日,终于踏上了真正的战场,距离2020年1月24日(大年三十)下午接到要支援武汉的消息已经过去了一周时间,这一周时间真切的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力量,体会到了我们身后那坚强的后盾。

我们与你们同在

今天2020年2月1日,终于踏上了真正的战场,距离2020年1月24日(大年三十)下午接到要支援武汉的消息已经过去了一周时间,这一周时间真切的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力量,体会到了我们身后那坚强的后盾。

微信图片_20200203115852.jpg

原定于1月25日出发,在接到“暂时留重庆待命”这个消息的时候,心中五味杂陈,没能和第一批战友们一起出发,还是有些许遗憾。

1月27日下午,正在科室培训操作时,再一次接到通知,准备出发前往武汉。出发前,医院的领导们全力为我们筹集生活用品,方方面面想得非常周到,让我感受到了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可能是因为我本身年龄相对于其他战友较小,大家待我像妹妹一样,非常贴心。

微信图片_20200203115902.jpg

1月28日下午15:19,我们乘坐的D2228次列车抵达武汉,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老师非常热情的来汉口站接我们到酒店安顿,第二天安排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院感防控的培训,为了 “零感染”的目标,队员们培训后在领队张晞老师那儿逐一过关考核。

微信图片_20200203115905.jpg

1月30日下午,武汉市委市政府的领导来慰问我们,还为我们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非常感谢!这一天下午也让我十分的难忘,为了安全,我们队的女生们都将前额和鬓角的头发剃去了。人人皆有爱美之心,更何况我们这一群大孩子呢?

微信图片_20200203115908.jpg

2月1日,我们终于带着必胜的决心踏上了战场,我和另外一位小伙伴分到了南二区,整个病房有28为患者,病情相对平稳,令我们欣喜的是当我们穿上防护服,进入隔离区时,就听到了今日将有3位患者出院,我们高兴的替即将出院的患者收拾东西,看着他们脸庞上也漏出了灿烂的笑容,这一刻我们难掩激动。 当我为一位婆婆常规测量生命体征时,婆婆得知我是从重庆过来支援的时候,拉住了我的手,轻轻的拍了拍我的手背说:“谢谢你们,加油。”这一刻,我热泪盈眶。

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我们与你们同在,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