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会议、教育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 : 宣传部

日期 : 2020-02-11
摘要
​2020年2月7日14时,教育部召开全国教育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当日15时,学校立即召开了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0年第3次会议暨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

2020年2月7日14时,教育部召开全国教育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当日15时,学校立即召开了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0年第3次会议暨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和教育部视频会议精神,并就学校的肺炎疫情防控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会议由舒立春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党组会议、教育部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学校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汇报,着重针对陈宝生部长提出的“战时状态做细做实七件事,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蔓延”的要求,对学校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不断强化措施、深化落实,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会议要求,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跟进梳理上级有关会议、文件要求,领导小组成员认真学习贯彻,宣传部门对公开文件及时校内推送,对标对表完善制度文件,从严从细从实抓好落实。

会议全面听取了学校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汇报,研究布置了学校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进一步强调,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必须更加扎实有效做好防控工作。一要严防死守、抓好人员管控。要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抓紧制定开放式楼宇管理等专门工作方案;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落实返校教职工隔离工作,通过二级单位将有关要求传达到所有教职员工并要求回复;对已返校学生严格执行14天隔离观察,继续发动学院、导师,跟进网上学业指导,阻止学生特别是研究生返校。二要认真谋划延期开学各项工作。由王时龙、廖瑞金同志牵头,对网上教学早做计划、统筹考虑、落实细节,在以学校为主、主动开展工作同时,对接好教育部网络云课堂,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三要加紧科研攻关,发挥医工结合优势,争取为疫情防控做出科技贡献。四要加大口罩采购,食堂进行适当物资储备。五要做好顶层设计,制定相关方案,加大官方媒体对学校工作的宣传力度,并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有关情况。六要严肃纪律,对不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人员严格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