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爱前行 共克时艰:重庆大学重庆领军班学员抗击疫情记事

日期 : 2020-02-11
摘要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席卷全国,牵动着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重庆大学-重庆班的学员们的心,他们积极行动,团结一心,捐钱捐物,复工生产、保障供给,共克时艰。彰显了重庆大学领军班企业家们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席卷全国,牵动着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重庆大学-重庆班的学员们的心,他们积极行动,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捐钱捐物,抗疫保供。又一次诠释了“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领军一家亲,全国有亲人”的领军文化,又一次彰显了重情重义的重庆领军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截止到2月9日,45家重庆领军学员所在企业、绝大多数领军学员以及重庆大学领军项目办公室员工等,通过政府机构、慈善机构,或直接向抗击疫情的重点区域、一线单位,共捐赠669.62万元的资金和物资(其中:现金249.75万元;各类物资价值419.87万元);有13家企业,放弃春节假期,共投入192人,复工生产、保障供给、保证运转。

早在1月21日,重庆灵方生物集团,在董事长尹东的率领下,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紧急协同小组”,进入备战状态,集结人力物力,启动物流仓储,调拨紧急备用库存。1月27日,响应国家号召,全面启动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医用级消毒产品——灵方消毒液等市场紧缺物资,保障疫情防控需要,保驾民众健康安全。

1月27日,大足区储备粮公司总经理王雪梅,积极部署,带领全体员工迅速行动,为全区粮食应急保供备足原粮,2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全天候加工品质优良的大米,在保证原有销售渠道供应前提下,又新开2个门店,面向广大群众销售大米和面粉,有效地保障市场供给。

重庆广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洪伟,以企业名义向北碚区红十字会定向捐款100万元,专项用于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的疫情防控,“大行德广、胸怀天下”,为北碚抗击疫情加油助力。

重庆领军学员洪荣川、陆新华、徐霞、张波、田祥琴、孙为家、王廷圣、杨勇、罗开伟所在的福安药业集团,向重庆市慈善总会,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注射用氢化可的松琥珀酸钠等药品,该企业还从1月31日起,全面复工生产保供。

神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谢安源总经理经董事会同意,向北碚区政府捐赠价值40万元的一次性口罩。

周永强、张智超的企业——重庆泰平药业有限公司,分别通过湖南省红十字会、重庆市红十字会,向相关医院捐赠价值近40万元的药品米桑。

刘震企业——重庆亚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了价值90万元的南岸区疫情指挥应急平台、医事通平台等。

重庆交建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向巫山县交通局等9家单位,共计捐赠价值36.72万元的75%医用消毒酒精。

重庆辉腾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董事长沈正华的倡导下,以企业名义,通过重庆市九龙坡区慈善会向九龙坡区指定疫情防控救治单位的区人民医院捐赠现金20万元。此外,该企业还向九龙坡区青年委员会、九龙坡区二郎商会分别捐赠现金0.2万元和0.3万元,向重庆市委统战部、重庆市工商联捐赠捐赠1.5万元的雾化机、直喷消毒液等物资。

重庆航天巴山摩托车制造有限公司向巴南区红十字会,捐赠现金20万元。

重庆德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向重庆市开州区慈善会捐赠20万元现金。

重庆领军四班学员冉洪斌企业,免除其园区小微企业的租金41.85万元,通过九龙坡陶家镇政府,捐赠现金12万元,防护物资和食品3万元。

学员王国伟企业,重庆啄木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向两江新区慈善会等捐赠现金20.05万元。

此时,尽管是餐饮企业的寒冬,但重庆秦妈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在李昕宇总经理的带领下,向渝北区公安局,交通局、宝圣湖街道、沙坪坝肿瘤医院、江津支坪中心卫生院等单位捐赠价值20万元的自热火锅,让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勇士们吃上热气腾腾的饭菜。

疫情还未退去,捐赠还在继续。

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就没有跨不过的坎。富有创新精神、协同能力的重庆领军企业家们,仔细研判企业在疫情中的危与机,按国家要求有序复工复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为抗击疫情和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