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外籍印尼华裔教师江启慧老师海外千里之外帮助贵州偏远地区送抗击疫情物资

来源 : 宣传部

日期 : 2020-02-26
摘要
我校生物工程学院外籍教师江启慧(Vivi Kasim)和爱人吴寿荣老师利用寒假回到印尼雅加达过春节。在准备返回重庆时,国内疫情蔓延扩大,随之所有来往中国的航班被暂停了。被困在印尼的她们,突然得知偏远地区贵州省黄平县政府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急需医用口罩等物资。

我校生物工程学院外籍教师江启慧(Vivi Kasim)和爱人吴寿荣老师利用寒假回到印尼雅加达过春节。在准备返回重庆时,国内疫情蔓延扩大,随之所有来往中国的航班被暂停了。被困在印尼的她们,突然得知偏远地区贵州省黄平县政府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急需医用口罩等物资。她们在雨季的雅加达市内四处打听寻找购买抗击疫情物资,然而因疫情蔓延扩大,这些物资很难买到。她们几经周折,最终托人抢购到了仅剩下的10500个口罩、1000双手套以及5把红外线体温测定仪都购买下。

微信图片_20200226231711_meitu_2.jpg

同时,在江启慧老师家人的帮助下,她们联系上国际货物运输公司,顺利地把物资发往了千里之外的贵州省黄平县。货物到达后,黄平县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县委常委、县组织部长、副县长、县侨联主席、县卫生局长等出席了简短的捐赠仪式,并代表县政府特别感谢江启慧和吴寿荣老师在县政府困难时期帮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江启慧老师还说,听到国内疫情扩散、医疗物资缺乏的消息后,印尼华裔的踊跃捐物资,从大公司的大量捐赠,到个人的1箱、2箱口罩的捐赠,空前的热情也让她这个土生土长的印尼华裔感到吃惊。大家还说,相信中国能早日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微信图片_20200226231715_meitu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