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附属肿瘤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匡雅娟、肖丽在武汉抗疫一线入党

日期 : 2020-03-07
摘要
3月2日,匡雅娟和肖丽站立在党旗前,右手握拳,举过肩头,坚定地许下庄严的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永不叛党”。

3月2日,匡雅娟和肖丽站立在党旗前,右手握拳,举过肩头,坚定地许下庄严的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永不叛党”。

作为第二批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1月28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放射治疗中心病区护士长匡雅娟、肿瘤内科护士肖丽出发前往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两名“逆行者”无惧危险、冲锋在前,发扬“甘于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竭尽全力挽救患者生命。

在抗疫一线,匡雅娟和肖丽时时见证着中共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月5日、6日,她俩分别将手写的入党申请书递交给了党组织,希望自己也成为一名中共党员,请求党组织在实践中进行考验 。

“新型冠状病毒正在祖国大地肆虐,我决心在武汉这个战场上勇挑重担,勇当尖兵打头阵,守护疫区人民群众的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匡雅娟在前往湖北支援时,就这样告诫自己。

肖丽是主动请缨前往湖北支援的。她说,作为一名医疗行业的工作人员,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与使命。我深知肩上的责任和担当,要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

在抗疫一线,他们二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2月10日,经中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支部委员会讨论,中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审批通过,匡雅娟、肖丽正式发展为预备党员。“我们一定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不消灭疫情,绝不返还。”

微信图片_20200307173214.jpg

“人的一生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检验了我们的党和党员,从80多岁的院士到年轻的护士,他们实践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风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怕牺牲个人的一切。”——摘自肖丽入党申请书

“党员同志率先垂范,红色的党员志愿者袖标时刻浮现在我的脑海,我想向党组织靠拢,向党员学习,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请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考验我!”疫情刚开始蔓延,肖丽就毫不犹豫报了名。作为第二批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成员,她来到了疫情最严重的地方。

肖丽说,刚到武汉,她和同事经过三天的院感培训,考核合格后才正式参与新冠肺炎患者的临床救治中。最开始非常不适应,工作多日,才逐渐熟悉了这里的工作方式,憋闷的防护服已不再是困扰,高强度的工作也适应良好。

输液、打针、喂药、清洁消毒......肖丽总是冲在最前面,她勇于承担危重患者护理工作,及时发现患者病情变化,积极主动解决患者需求。她都会以自己的乐观开朗去感染大家,尽量消除患者的焦躁情绪。

“看着患者一天比一天好转,我觉得所有的疲累都是值得的。”肖丽说,护理工作看似重复又繁琐,但需要我们更加细心和坚持,只要患者能够痊愈出院,我们的工作也变得越来越有意义。

微信图片_20200307173208.jpg

“无论是在备勤过程中,还是在当班上岗,尤其是共产党员冲锋陷阵的身影令我十分震撼,我看到了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兢兢业业,逆行而上,这不仅仅是一名医者的责任,更是一名党员坚定的信念。投入您的怀抱,若水归海,我才能实现自我,成为一滴永不枯竭的水滴。”——摘自匡雅娟的入党申请书

1月28日,当匡雅娟即将踏上支援湖北的列车,父亲发来了长长的微信:“幺儿,你是爸妈的心肝。但是,面对医院领导对你的信任和疫情灾难的需要和国家的需要,这是最好的选择,好儿女就是要冲锋在前,也是时代赋予你的使命。”匡雅娟看到微信的文字感动不已,她说,父亲是军人出身,平时很少敞开心扉。

匡雅娟所在的综合一科,主要负责确诊患者的护理和防护物品的清洁工作。理想的工作目标就是:确保不往重症病房转移病人。不过,刚进入病房的她就遇到一位不配合的老爷爷,拒绝问话、不吸氧、不测血压……对什么都极不耐烦。无论如何询问,老爷爷全然不顾,侧身假装睡觉,还对她吼到:“你们真烦。”

“我们大老远从重庆过来,就是希望早点战胜疫情。你配合我们治疗,就能早日出院。”匡雅娟不停安慰老人,慢慢地,他的心结打开,开始接受治疗。在推老爷爷检查的路上,匡雅娟累得出了汗,面屏内满是雾气。回到病房,老爷爷向她竖起了大拇指。

“护士要治愈的不仅是身体,更是心灵。”匡雅娟说,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应该扛起这份责任,就应该迎难而上,自觉在疫情防控一线接受实践和锻炼,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