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管科学院主办“心动offer第一期:大学生生涯定向与行动”讲座

日期 : 2020-04-11
摘要
2020年4月11日晚上,由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就业中心主办的“心动offer第一期:管科专业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正式开始,本次讲座由生涯规划师、生涯教练王涛老师和陈萌老师主讲。本次讲座旨在启发同学们的生涯意识,鼓励同学们尽早开展生涯规划,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2020年4月11日晚上,由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就业中心主办的“心动offer第一期:管科专业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正式开始,本次讲座由生涯规划师、生涯教练王涛老师和陈萌老师主讲。由于疫情原因,讲座于线上使用腾讯会议APP展开。本次讲座旨在启发同学们的生涯意识,鼓励同学们尽早开展生涯规划,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座谈环节。王涛由同学们在大学的困惑巧妙地引用论语展开话题,说明了生涯定向的重要性,向同学们介绍了生涯发展理论和生涯彩虹图。就生涯发展而言,他明确了同学们大学四年每年不同的任务。人生是有限的,角色也是有限的,明确定向有助于我们在生涯的每个阶段更好地完成生涯阶段性任务。他还为我们毕业后升学、境外留学和就业地三个不同大方向,在大学四年内的各个阶段的任务分别进行了细致的规划。帮助同学们尽早确立生涯定向,鼓励同学们积极开展生涯规划。在生涯规划过程中,方向是本,行动是魂,道路千万条,行动第一条。最后,老师祝福同学们用行动在自己的生涯发展道路上走得更高,更远,更顺畅。

QQ图片20200412203547.jpg

陈萌是16级辅导员,不久前才结束保研推免相关工作。她对管科学院的学长学姐们的保研、考研、就业和出国留学等情况进行了介绍。针对提前收集的同学们在专业、就业、发展、规划、读研和创新创业等方面的问题,一一进行详细解答。解答问题过程中,她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保研推免的各项政策。陈萌地讲解过程中金句频出,“世界观,先观世界。”陈萌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出国访学活动或交换生项目,学习知识,开阔眼界。

提问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许多有意义的问题。但由于时间限制,主办方挑选了其中十个问题,老师们对其进行了悉心解答,并与提出问题的同学进行深切交流,消除他们的困惑。对于很多同学关注的考研与实习的取舍问题,老师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对于考研与找工作,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灵活应对,给自己多一个选择。

QQ图片20200412203530.png

本次活动吸引了超过三百名同学参与,两位老师的耐心讲解也收获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疫情宅家期间给同学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

QQ图片2020041220345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