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停课不停创 重庆大学第九届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争夺赛线上举行

日期 : 2020-04-12
摘要
2020年4月9日,重庆大学第九届“树声前锋杯”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争夺赛以线上方式举行。入围金奖争夺赛的30个项目进行线上路演答辩,9名评委专家分别进行点评和指导。

为进一步推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创、停课不停赛”,积极备战2020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4月9日,重庆大学第九届“树声前锋杯”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争夺赛线上举行。此次金奖争夺赛共分为3组,邀请了9名校内外创新创业专家担任评委,30个金奖争夺赛项目参加线上答辩。

11.jpg

重庆大学第九届“树声前锋杯”创新创业大赛由教务处、研究生院、大学科技园办公室、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共同主办。大赛自2019年9月启动以来,经过学院宣讲和专题培训,共吸引了来自24个学院的113个项目参加,涵盖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近千名。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文本评审等环节,共遴选出30个项目入围金奖争夺赛网络答辩。

22.jpg

大赛下设创业计划赛、创业实践赛和公益创业赛三项主体赛事。30个金奖争夺赛项目围绕创业机会、发展战略、营销策略、财务管理、团队建设等进行汇报,专家评委进行针对性地提问,并就项目完善优化和孵化落地等方面给出了建议和意见。

疫情防控期间,为落实“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创、停课不停赛”,大赛组委会举办了8场线上培训会和4次项目“一对一”辅导等辅导培训。

据悉,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主办,前身为“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中国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的大学生创业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