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联合清华大学等五所高校开展抗“疫”线上宣讲

日期 : 2020-04-12
摘要
2020年4月11日,重庆大学联合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五所高校的理论宣讲团,共同开展高校联合抗疫线上志愿宣讲——《战“疫”有我,为爱发声》。五所高校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记录中国战“疫”时代,讲述中国战“疫”故事,高峰时段吸引5600余名高校学生同时在线学习。

为奏响青年学生战“疫”青春凯歌,凝聚青年学生战“疫”青春力量,2020年4月11日,重庆大学联合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五所高校的理论宣讲团,共同开展高校联合抗疫线上志愿宣讲——《战“疫”有我,为爱发声》。

五所高校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记录中国战“疫”时代,讲述中国战“疫”故事,传承战“疫”英雄精神,高峰时段吸引5600余名高校学生同时在线学习,凝聚战“疫”青年学生网络正能量,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疫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111.jpg

重庆大学2019级研究生方梓萱以《新时代青年云战疫:疫情中的线上志愿服务》为题,面向全国高校学生介绍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搭建六朵云、协助六个力,实现疫情防控“云助力”。特别是,分享了重庆大学青年学生为170余户重庆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子女,进行了累计6300余小时的在线送教等志愿服务的生动事迹。

222.jpg

听完线上宣讲后,2018级博士研究生欧阳希表示,抗疫英雄因爱而动,筑起防疫的高墙,守护国泰民安;全民万众一心,响应政府举措,传播合作抗疫最强音;政府推出高效疫情治理方案,以身作则,举全国物力、财力、优秀资源向疫情打出最重拳,在科学处理方法与高效的管理手段下,成功阻碍了疫情扩散,降低疫情对生命安全、经济生活破坏影响。青年强则国强,作为青年的我们,应该传播社会正能量,致力抗疫最前线。

2019级硕士研究生刘新星表示,跟随宣讲团成员不断重温那些平凡又伟大的动人瞬间和感人事迹,进一步深刻感受到了在这场困难重重的抗疫阻击战中,每一位青年志愿者们勇担使命、竭尽全力,绽放出的光芒组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汇聚成中华民族的精神内核,正是这股力量和精神让我们一直怀揣着迎接春暖花开的希望,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2016级本科生朱霜表示,方梓萱学姐的宣讲令人印象深刻。在疫情面前,具备足够专业能力与素质的志愿者义无反顾前往一线,身怀满腔热血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尽己所能线上送教……这些让我更加坚信,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据悉,重庆大学“树声”理论宣讲团,由在校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组成,主要围绕理论学习、理论宣讲、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实践和宣讲。其中,4月4日,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悼念,宣讲团专门制作云祭奠H5,得到超过16.7万人阅览,超过8.7万人在线上哀悼仪式中敬献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