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环境与生态学院突出“三个精准”,为首批返校学生暖心提供“大礼包”

日期 : 2020-04-27
摘要
4月26日,为全面落实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湖北籍学生返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细化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全力做好迎接湖北籍学生返校准备工作,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书记蒲清平、党委副书记高微带领全体辅导员老师走进宿舍,为湖北籍返校学生送去暖心”大礼包“。

4月26日,为全面落实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湖北籍学生返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细化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全力做好迎接湖北籍学生返校准备工作,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书记蒲清平、党委副书记高微带领全体辅导员老师走进宿舍,为湖北籍返校学生送去爱心“抗疫”礼包、”生活“礼包、“书信”礼包,为返校复学保驾护航。

精准方案制定

工作组成立到位。环境学院第一时间成立迎接湖北籍学生返校工作小组,由院党委书记蒲清平、院长何强任组长、副书记高微任副组长、25位研究生导师、16名专兼职辅导员、8名留校学生为组员。方案落实到位。学院4月25日中午召开导师线上会议,下午召开线下党政联系会,4月26日上午,召开专题讨论会,具体安排湖北籍学生返校工作,确保方案执行不断线。

精准思想引导

学院领导、导师、辅导员、学生骨干等组成网上思想政治工作队伍,通过一对一谈话,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发出《致环境学院首批返校学生的一封信》等精准把握学生思想动态,确保思想引领不断线。

精准需求帮扶

导师为返校学生准备“爱的礼包”; 辅导员为返校学生晒被子、打扫房间;学院为返校学生准备“三大礼包”,有体温计、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医用物品的“抗疫”礼包,有牛奶、矿泉水、卫生纸、水果、方便面等日用品的“生活”礼包,有嘱托返校注意事项和寄托思念之情的“书信”礼包;同时,在14天的健康管理服务期间,成立专门“保障员”,负责学生的日常生活、代取快递等,老校区由实验室工作人员负责,虎溪校区由两位辅导员负责,用爱心暖人,用服务暖心。学院书记带领全体辅导员、志愿者等深入宿舍,为返校学子配备“三大礼包”,确保需求帮扶不断线。

环境学院高度重视防疫工作,强调听从统一指挥,责任到人,效率要高,举措要实,涌现出一批优秀抗“疫”师生,教师张智教授等人参与编制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公共建筑运行管理技术指南》,50余名学生成为抗“疫”志愿者,参加重庆大学守护“后方”——为抗“疫”一线工作者子女在线送公益行动,“战‘疫’无疆”团队荣获重庆大学“青年抗疫先锋”集体奖,杨远龙同学荣获重庆大学“青年抗疫先锋”个人奖,刘昱歆同学被推选参评教育部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等。环境学院将持续推进“三个精准”工作,扎实做好返校学生工作,积极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2b00eb2921e5518f7f1505f7781b22.jpg

微信图片_20200427165742.jpg

467714f4b4e4a56f82eda7186149626.jpg

3ae12fbbb87ce5d523f612eb90d9be5.jpg

e656bc0309e3facc2d2481fb9345ddd.jpg

微信图片_202004271702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