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三峡大学艺术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日期 : 2020-04-28
摘要
2020年4月28日上午,三峡大学艺术学院和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共同召开就业工作视频会议。

2020年4月28日上午,三峡大学艺术学院和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共同召开就业工作视频会议。三峡大学艺术学院学办主任王方方、团委书记陈理业、就业专干江宏强、17级本科生辅导员、新媒体中心指导老师郭泽东;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学办主任兼研究生辅导员赵灿林,团委书记兼2021届本科生辅导员周宇、2019届本科生辅导员况成泉、2020届本科生辅导员杨传国、兼职辅导员杨希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三峡大学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琳莉和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琦共同主持。 

图片1.jpg

王琦和李琳莉分别就自己学院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双方表示要相互学习,加强合作,实现共赢。随后,王方方对三峡大学艺术学院的人员配置、就业工作推进和目前就业状况作了交流分享。赵灿林从组织领导、经费保证、工作流程、工作特色、工作实绩五个方面对重庆大学艺术学院的就业工作作了具体的讲解,他认为学生就业工作的重点在于全院联动、厚积薄发,要从学生入学起就开始做好就业指导、生涯规划。

况成泉对毕业年级就业工作的具体做法和工作经验作了分享,一是发挥学院专业特色,联动学院领导调动资源配置,大力支持学生就业。二是定期为学生开展就业创业指导讲座、活动,帮助学生规划职业生涯。三是利用区域优势,与周边兄弟院校加强交流合作,信息共享。四是对学生信息分门别类、高效细致统计分析,建立大数据,增强针对性、时效性。五是发挥校友作用,挖掘校友资源,推进校友返校开展就业创业交流分享活动。六是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鼓励学生跨地区就业、返乡就业、到基层就业,改变学生传统的就业观,使学生主动就业。七是就业一帮一,安排班主任和就业委员进行一对一指导和帮扶。

杨传国和江宏强分别就两个学院就业工作的具体做法、特色亮点、问题困难先后作了发言。表示在疫情影响下就业情况不容乐观,学生的就业观念亟待改变和引导,传统的就业观使学生的就业面变的狭窄,双方积极互动、相互学习,努力开拓西南地区的就业市场,提升学生的就业率。

王琦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就业是全校联动、全院勠力同心,各个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教学与就业融合发展,课堂教学内容与社会需要、市场需求相适应,增进学生就业能力和信心。要以赛促学,鼓励学生多参加专业竞赛及各类社会实践、岗位实习,掌握业内需求实况,为后期就业打下基础。要抓住学生就业黄金期,开展各类就业创业培训讲座、活动,提升就业竞争力。

会议最后,双方就艺术生就业、团学工作、学生管理、联合开展毕业季活动等工作作了交流探讨,确定了下一步就业帮扶的工作方向、内容,并就召开2020届、2021届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的工作方案达成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