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三峡大学艺术学院&重庆大学艺术学院联合召开线上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日期 : 2020-05-01
摘要
4月30日下午,三峡大学艺术学院与重庆大学艺术学院联合召开线上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三峡大学党委副书记李琳莉、学办主任王方方、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方芳、就业专干江宏强;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琦、学办主任兼研究生辅导员赵灿林、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杨传国、兼职辅导员杨希出席会议。

2020年4月30日下午,三峡大学艺术学院与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共同召开线上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三峡大学党委副书记李琳莉、学办主任王方方、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方芳、就业专干江宏强;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琦、学办主任兼研究生辅导员赵灿林、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杨传国、兼职辅导员杨希,双方毕业班学生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方芳、杨传国共同主持。

图片1.png

 杨传国首先就本次交流会流程及会议目的作了介绍,他表示受疫情影响,本届毕业生在找工作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各种困难,属正常现象,希望大家不要不要气馁,增强信心。他表示,为了帮助毕业生更好的求职创业,重大艺术学院邀请了几位具有丰富实习经验、面试经验、创业经验的同学,就求职技能、技巧与大家进行交流分享,希望同学们在互动环节畅所欲言,有什么问题及时提出来,大家一起探讨解决。

图片2.png

接着,三峡大学徐俊玉分享了自己考研和寻找工作的经历,提醒同学面试时应注意的细节,以及面对多个offer时应从公司发展前景、地理位置、职业发展等方面综合选择。在求职碰壁时,应摆正心态、寻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反思不足,积极应对接下来的求职,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重庆大学曹兴云对求职设计行业岗位的同学分享了几个建议:第一,要深入认识自我,明确从业方向,了解行业动态。第二,多实习、多历练,掌握基础技能,忌心高气傲,放下姿态、主动学习,增强长处、补足短板,提升核心竞争力。第三,书写一份漂亮的简历,简历是单位了解求职者的重要依据,内容应言简意赅,排版应简洁大方,根据应聘单位不同做调整,忌一成不变。第五,面试时要沉着、自信,着装适当,从容大方,回答问题时抓住重点、逻辑清晰,谨记“不知为不知”,莫要答非所问。

图片3副本.jpg

图片4.png

重庆大学王杰立为考研的同学提了两点建议:考研成绩不理想的同学,应及时转变思想,考虑先就业再考研,不要钻牛角尖。初试成功入围的同学,即将进入面试,在准备面试过程中应多读书、、多写作、勤思考、勤练习,增强脑力、笔力、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面试时要先思后答、管紧嘴巴、稳定心态。裴欣妍为舞蹈、音乐专业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几点想法。第一,应注重实践锻炼,练就过硬本领。第二,加大实习,脚踏实地,多向前辈学习,切忌眼高手低。第三,多渠道关注就业信息,条理清晰地筛选与自己相符的就业信息。第四,扩大就业面,择业时不能局限于本专业,努力发掘自身潜能,积极开拓各类岗位。

图片5.png

图片6.png

重庆大学本科生班主任杨宇辰用亲身创业经历为大家分享了创业知识。他说,创业前期要潜心沉淀于专业能力和素质提升,实时掌握国家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行业发展趋势、投入风险比,正确认识自身行业知识和领导能力。要清楚创业创建流程,确定公司性质,弄清股权构架,寻找可靠的合作伙伴等。同时,他还从公司用人角度,分析了公司在各个阶段看中员工的哪些能力:前期重视实习者的学习态度和学习能力,中期看重实习者的综合能力和响应速度,后期看重实习者的“三观”和逻辑思维。

之后,双方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围绕专业与从事工作岗位对口、考研与就业、能力素质与企业需求、出国留学与国内学习、创新创业等问题,与分享的学生代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图片7.png

最后,方芳代表三峡大学艺术学院对重庆大学艺术学院细致、、全方位周密的安排及为同学们分享就业创业经验的优秀学生代表表示真诚的感谢。她认为,毕业生学生找工作难既有外因也有内因,要引导学生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善于发现自身问题;要引导学生树立积极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摆正求职态度,有针对性的解决学生实际遇到的就业问题。

参会同学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分享交流会受益颇丰,纷纷在留言区表示干货满满、受益匪浅,希望这样的交流分享会能多举办一些,对规划职业生涯有很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