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引发环境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党员青年热烈反响

日期 : 2020-05-04
摘要
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近日,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本科生一支部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青年的寄语,引发了支部党员的学习热潮和强烈反响。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国向世界展示了它坚韧不拔的青年力量。在这场历时三个多月跨越艰难险阻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新时代青年挺身而出,勇赴前线,用自己的爱国热情和满腔热血书写着可歌可泣的青春之歌。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给新时代青年的寄语中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本科生一支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的寄语,引发了支部党员的学习热潮和强烈反响。

微信图片_20200504130407.jpg

环境与生态学院一支部党员李星权表示:

在中国的历史中,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在不同的历史时期肩负着不同的历史使命。正是一代又一代年轻人不畏艰险,冲在保家卫国和建设祖国的第一线,才有了新中国现在的繁荣和安定。新时代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我们应该结果前辈手中传承的火炬,勇往直前、敢为人先,用自己的青春激情与爱国热血为中国的未来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这一场历时3个多月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是对新时代青年的试金石。一位又一位90后的青年党员们勇赴前线,与新冠肺炎进行英勇的抗争。作为00后青年,同时也是预备党员,我一定会勉励自己向他们学习,在将来为祖国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环境与生态学院一支部党员李浩楠表示:

在历史的长河中,从未有过像中国一般起伏跌宕、无比灿烂的存在。从辉煌到衰败、再由衰败到崛起,中国人把可能变成了不可能,向世界宣告着属于自己的骄傲。而在这样的不可能下,我们眼前“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意气风发、风华正茂的蓬勃朝气始终历历在目。在党中央的领导下,青年一代始终秉持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接过先辈们肩上的担子,继续负重前行。在病毒面前,这样的一群青年再次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属于中国青年的无畏与无私。他们在国旗、党旗的飘扬下宣告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中国青年,牢记祖国荣光;誓为祖国重现往日辉煌。

环境与生态学院一支部党员陈子涵表示:

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新时代的青年们身上的责任日益重大。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这就是我们所说的五四精神。我们应继续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进取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要主动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事业的“大我”,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真正把自己锻造成为烈火真金,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环境与生态学院一支部党员王润之表示:

今天是五四运动的101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的青年人发出激励和问候,习近平总书记讲到,“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是啊!自古英雄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我们当代大学生风华正茂,处在人生最好的年龄,我们定当应该努力奋斗,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不断磨砺自己、培养过硬的本领和能力。传承五四精神,我们要勇作时代的先锋,同时也要脚踏实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环境与生态学院一支部党员龚冰柔表示:

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五四青年节是属于青年的节日。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五四运动是一场轰轰烈烈的爱国运动,五四精神就是升华了的爱国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厚望,他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认为我们作为青年应当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积极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也许我们不能成为英雄,但如果每个青年都全力奋斗,祖国必能拥有更美好的明天。

环境与生态学院一支部党员施浩静表示: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的青年人发出激励和问候。“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每个人的人生都不是一帆风顺的,生活的挫折不是我们跌倒挫败的绊脚石,而是我们努力爬起的磨刀石。挫折不会让我们停滞在原地,更应该让我们走的更远。对于一个人来说是这样,对一个民族来说更是如此,中华民族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但是我们从未放弃,正因如此,我们现在强大、团结且坚毅。我们青年人应努力奋斗,不断在挫折中寻找经验,完善自身,以每个少年强带动国强。

 环境与生态学院一支部党员罗晓芹表示:

今天是五四运动第101周年,在这个重要的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厚望。他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色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冠疫情的出现给世界带来了巨大的挑战,而我们中国青年不负众望、逆行而上展现出昂扬斗志、拼搏精神。中国青年对这次疫情的有效控制做出了巨大贡献。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环境与生态学院一支部党员王馨琪表示:

前辈们挥洒青春,为盛世打下稳固基础,我们新一辈的青年亦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艰苦奋斗。中国梦的实现并非一蹴而就之事,更不是一帆风顺。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磨练好自己,在祖国的建设中实现自我价值,中国将来的道路才会少些荆棘,多些成功之花。当前我们要做的便是扎扎实实学习,认认真真做事,以兴国之责挑担,以强国之任挥汗。传承五四精神,让中国在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努力下迎接盛世。

环境与生态学院一支部党员黄颖表示:

在2020年是新冠疫情爆发的一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一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一年。国家一步步的进步就是靠着一代代的人们不懈的努力。我们青年人更应该努力学习,肩负起青年的责任;面向未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50412485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