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传承五四精神 做奋斗青年:艺术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

作者 : 艺术学院 陈龙

日期 : 2020-05-04
摘要
去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至此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我院辅导员陈龙带领2018级学生于5月4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

去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至此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艺术学院辅导员陈龙带领2018级学生于5月4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领学生牢记总书记嘱托,加紧淬炼本领,不断迎难而上,砥砺奋斗,让青春在为祖国繁荣昌盛、为人民幸福安康、为民族伟大复兴、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奉献中绽放异彩。

陈龙.jpg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陈龙表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比历史上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中国梦的实现,希望青年学生以坚韧不拔之志,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习近平总书记说:“时间不等人!历史不等人!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时光荏苒、韶华易逝,历史催人奋进,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殷殷教诲,“越是艰险越向前”,不负韶华,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断增强脚力、脑力、眼力、笔力,在实现中国梦、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放飞青春梦想!

青年学生彭宇瀛学原文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历史与时代的高度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新的要求,也体现着总书记对祖国青年的关怀期望。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我们广大青年应该立足自身,热爱祖国,勇于担当,砥砺奋斗,练就一身过硬本领,锤炼自身道德修为,脚踏实地的成为一名合格的五四精神的传承者、青春的拥有者以及优秀的新时代青年!

青年学生王嘉琪重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进一步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于青年,民族的未来在于青年。”不断地激励着我奋发向上,拼搏进取。青年人是国家的未来与希望,在这个大有为的时代,我们青年学生更加应该有担当精神,有责任感、有使命感。在这次疫情当中,更加淬炼了我们青年学生的意志品质和担当作为精神,我们要不负好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青年学生何卫东学思践悟道:国家的希望在于青年,民族的希望在于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极大地鼓舞了我们新时代青年追梦圆梦的信心与决心。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我们应深刻理解并自觉践行讲话中的六点希望,砥砺奋斗,刻苦钻研,锤炼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锋,在奋斗中找到生命价值。

青年学生孔家受重要讲话和五四精神鼓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青年是整个社会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体悟到在和平年代里,五四精神包含爱国、理性、进取、担当、作为,表示:“我将致力于深耕知识,锐意开拓,高歌奋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付诸功效,期待在祖国日新月异的强大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