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保卫处全力以赴迎接毕业年级学生平安复学

日期 : 2020-05-12
摘要
5月12日至13日是我校毕业年级学生返校的日子。为保障学生安全返校,自疫情爆发以来就持续战斗在校园抗“疫”一线的保卫人更是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员奋战,全心服务返校学子。

“同学你好,请出示你的身份证及学生证,佩戴好口罩进入学校。”在重庆大学的各个校门,都能听到这样的温馨提示,这些温馨提示来自在学校门岗执勤的保卫处干部和保安队员。5月12日至13日是我校毕业年级学生返校的日子。为保障学生安全返校,自疫情爆发以来就持续战斗在校园抗“疫”一线的保卫人更是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员奋战,全心服务返校学子。

图片4.png

全力以赴,守牢校园第一关

此次毕业年级返校,保卫处提前进行工作统筹安排,布置测温棚,将A校区大门、中门、高职楼门,B校区大门、中门、后门,C校区大门设为返校学生通行门,并进行出入口及一米排队等候线等标识设置。从校门秩序维护到入校排队引导,再到测温验证放行,每位保卫人都一丝不苟地履行工作职责。

图片2.png

暖心服务,获师生热情点赞

5月13日凌晨三点,B区值班员黄小华、张书六收到出租车司机送来的一个行李箱。在查验行李箱信息后,他们及时联系学院院办,将行李箱归还给学生。据了解,这个行李箱的失主是土木学院一名学生。他收到失而复得的行李箱十分激动,称行李箱里面装了很多自己的生活必需品,并对黄老师、张老师的帮助表示了感谢。

图片7.png

毕业年级返校期间,还时常能够看到校园巡逻车穿梭于校园运送学生行李的身影。看见学生大包小包地提着行李进入校园,保卫干部和保安队员纷纷上前主动提供帮助,将校园巡逻车暂时改为“行李摆渡车”,把学生行李送至学生寝室楼下。大家纷纷表示,迎接孩子们回家,心情特别激动,流一点汗水不算什么,孩子们顺利、平安到达寝室才是最重要的。

图片9.png

5月12日下午,副校长孟卫东亲临学校多个校门,实地检查学生返校准备工作,保卫处处长尹国华,副处长王伟、崔晓奎进行陪同讲解。孟副校长对保卫处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保卫处要继续认真落实好本分工作,加强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

图片10.png

一个暖心的眼神,一句温暖的叮咛,在学生返校期间为校园带来了阵阵暖意。在返校忙碌期间,全体保卫人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深入践行服务师生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