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党委召开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日期 : 2020-05-21
摘要
5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主教5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舒立春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同志主持会议。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安排,5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主教5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舒立春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同志主持会议。第五轮党委巡察工作组全体成员和党委巡察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陶举虎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学静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宣布了第五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和巡察干部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巡察新闻.jpg

舒立春在会上作动员部署讲话。舒立春指出,巡视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是巡视的延伸和补充,是对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政治体检,是管党治党的有力武器和工作抓手。学校党委对二级党组织开展巡察,就是为了推动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和教育部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的贯彻落实,确保学校成为“两个维护”的坚强阵地。党委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舒立春强调,党的巡察是政治巡察,其本质是一次“政治体检”,巡察组要把握工作规律,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要求,紧扣高等教育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二级党组织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推进二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坚持实事求是,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反映问题,切实把政治偏差查找出来,把党的建设的薄弱环节、不足之处和制约单位事业发展的短板查找出来。巡察组肩负着学校党委的重托,代表学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全体巡察干部要切实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律严明。要始终把政治上的忠诚摆在第一位,勤于学习,严守政治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洁纪律,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在工作中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5月21日至22日,党委巡察办组织开展了对各巡察组全体成员的业务培训工作,就中央及上级党组织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和学校巡察工作中需要把握的主要任务、重点内容、工作方式方法等,请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曾经参加过巡视巡察工作的同志作辅导报告,组织学习研讨,明确工作要求。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成立三个巡察组,分别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生物工程学院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图书馆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等6个二级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