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校区组织学生开展发热应急演练

日期 : 2020-05-21
摘要
2020年5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在松园七栋组织开展了学生发热应急演练。虎溪校区管委会、校医院、校区保卫办、数学与统计学院、物业等单位近60人参加了演练。

为了贯彻学校防疫工作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应急处置流程合理、有序,2020年5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在松园七栋组织开展了学生发热应急演练。虎溪校区管委会、校医院、校区保卫办、数学与统计学院、物业公司等单位近60人参加了演练。

演练的流程包括发热学生、辅导员、舍区指导老师报告的流程、发热学生和同寝室同学的处置、校医院到现场处置、送医、消毒、同寝室同学留置以及保卫处如何做好安全防范等全过程。

培训_副本.jpg

为确保演练流程顺利,上午10点,虎溪校区管委会组织召开应急演练工作协调会,强调工作注意事项和演练流程。

演练前布置工作_副本.jpg

下午2:30,紧张的演练正式开始。学生在宿舍自测发现体温异常后,立即打电话报告辅导员和舍区指导老师;辅导员立即把该情况上报学院;舍区指导老师马上报告虎溪校区管委会。虎溪校区管委会防疫组长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行处置。辅导员、舍区指导老师各司其职,校医院医护人员到达现场确认学生有发热症状后,按工作流程进行处置,保卫处警戒,辅导员、舍区指导老师将同寝室的同学引导至留置观察室。整个演练工作有序进行。

救护车_副本.jpg

通过演练,提高了师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使应急情况下的操作更加规范。

整个演练过程将制作成视频,以备相关人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