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会见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陈子勤一行

日期 : 2020-06-09
摘要
2020年6月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在一教205会见了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陈子勤、政务领事韩凯杰一行。副校长明炬出席活动并主持。

2020年6月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在一教205会见了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陈子勤、政务领事韩凯杰一行。副校长明炬出席活动并主持。

舒立春首先欢迎代表团的到来,并衷心祝贺陈子勤就任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舒立春表示,重庆大学与新加坡高校合作由来已久,关系日益密切。当前,国家正大力推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打造中国西部(重庆)科技城。在此背景下,重庆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A类) 建设高校,未来发展面临新机遇、肩负新责任。他指出,希望能在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馆的支持下,进一步推动与新加坡高校开展深入实质的交流合作。

b991e3bbb033724f363779d763fee4b.jpg

陈子勤表示,重庆大学是一所学科齐全的综合性大学,有广阔合作前景。他将积极推动高校间交流,支持重庆大学与新加坡高校在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领域深化合作。他还了解了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的架构下,两地高校课程共享、学生跨校交流培养、人才互聘互用等方面的情况。

b46237a03901f5767b14dcfb093071f.jpg

明炬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的情况。重庆大学将抢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发挥大学优势,加快推进超瞬态物质科学实验装置、重庆大学科学中心、高水平开放公共共享平台等重大科研基础设施项目布局建设,在加快提升自身整体办学实力和育人水平的同时,努力为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科技和智力支撑。

QQ20200609-0_meitu_1.jpg

会后,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校长办公室主任饶劲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骏、副处长高翔,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开成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