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20“铭初心”云音乐会献礼建党99周年

日期 : 2020-07-01
摘要
7月1日,重庆大学2020“铭初心”云音乐会为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送上重大人的深情祝福。音乐传情,难忘初心,与爱同行。时值毕业季,本次主题活动还得到了教育部政务新媒体、新华社全媒编辑中心的大力支持。本次音乐会以“铭初心•爱国志•奋斗情”为主题,由“追梦”“ 热爱”“ 感怀”“ 奋进”四个篇章组成。

7月1日,重庆大学2020“铭初心”云音乐会为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送上重大人的深情祝福。音乐传情,难忘初心,与爱同行。时值毕业季,本次主题活动还得到了教育部政务新媒体、新华社全媒编辑中心的大力支持。本次音乐会以“铭初心·爱国志·奋斗情”为主题,由“追梦”“ 热爱”“ 感怀”“ 奋进”四个篇章组成。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学校师生的深情颂歌,在没有观众的剧场飞入“云端”, 依托方寸手机屏幕,传递和抒发我们对党和祖国以及人民的深深热爱与眷念。音乐会还特别设计了绿春歌者的“云对唱”环节,展示了我校的定点扶贫工作。

9_副本.jpg

歌曲《最美是你》展示了中国人民穿越风雨,演绎最美旋律的豪迈。《追寻》这首春风化雨般的歌曲,是电影《建国大业》的主题歌,歌里有一句我们熟悉的国际歌的旋律,整首歌曲激励我们高扬新时代奋斗者的旗帜,坚持不懈追寻革命信念、伟大梦想。《我爱这土地》带领我们重新走入诗人艾青的作品,即使站在暴风中也要无比向往林间温柔的黎明,即使喉咙已经嘶哑也要竭力歌唱脚下所踏着的这片土地。《送别》则是老师们用美好的歌声为即将远行的学子们送上的殷殷祝福。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往日的宁静。《雪白的爱》《勇敢出发》《一缕长发》等歌曲,伴着大屏幕中展现的艺术学院师生国画、油画、视觉传达、动画等抗疫设计作品,共同唱响了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赞歌!

7_副本.jpg

6_副本.jpg

8_副本.jpg

我校美育中心西南地区民族民间乐舞基地的教师们还演绎重庆石柱土家族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表达了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的丰富情感。

10_副本.jpg

歌曲《攀登者》用音乐激励师生,坚定信仰,挑战自我。信仰中的你我,攀登的又何止是山,更应是至深至真的家国情怀。戏曲表演秀《入戏》展示了川剧中集幽默性与风趣性于一体的角色行当的审美特征和表现力。《飞来的花瓣》倾吐的是重庆大学教职工对一届届桃李满满的祝福和怀念。

攀登者_副本.jpg

12_副本.jpg

WechatIMG251.jpeg

《大雁的翅膀》《多情的土地》等歌曲,祝福毕业生和校友们新征程、新气象,永远牵挂校园这片曾经奋斗的热土。

13_副本.jpg

1593690809774268.jpg

最后,参演教师们集体演绎了重庆大学原创歌曲《感谢》,向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科研工作者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传递了重大人对信念的坚守和捍卫。

14_副本.jpg

因为疫情原因,此次音乐会通过官方微博、抖音、快手、百度、哔哩哔哩等平台进行网络直播。本次以音乐会形式呈现的美育网络育人思政云课堂开播一个小时,仅“快手”平台就有超十万人观看,收获4.2万点赞。不完全统计,通过各大平台观看云音乐会的人数累积达到23万,点赞近5万人次。

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工会、虎溪校区管委会、校美育中心、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重庆大学)联合主办;艺术学院、美视电影学院等单位承办。

摄影:蒋帅 王圣为 鲍圣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