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22次会议

日期 : 2020-07-01
摘要
7月1日下午,党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22次会议。会议由舒立春同志主持。

7月1日下午,党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22次会议。会议由舒立春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以及6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及回信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人民和师生放在心中,做好安全防汛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议研究了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重庆大学)建设工作。会议认为,作为全国唯一以文化育人为方向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一年多以来,中心围绕以川剧为带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精神文化、网络文化、科学文化育人研究与实践等方面重大选题,认真开展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会议要求,创新发展中心在总结经验、分析不足的基础上,积极承担起“兴文化”“育新人”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履行好研究、咨询、协作、交流职能,将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研究了贯彻落实《教育部直属高校党组织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有关工作,通过了分工方案,要求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学校党的领导和建设,教育引导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改革发展稳定的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研究了消费扶贫工作相关事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对被巡察单位的反馈意见。会议强调,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被巡察单位要挂单逐项落实整改,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做好整改工作;系统梳理并通报巡察工作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推动尚未接受巡察的单位举一反三、未巡先改;继续深化政治巡察,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推动学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