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管科学院校友回访实践团线上回访刘婷婷校友

日期 : 2020-08-12
摘要
2020年8月12日晚上,管科学院校友回访实践团在线上开展了对2017届硕士毕业生刘婷婷学姐的采访。学姐结合自己的工作和人生经历,以积极的人生态度向实践团分享了自己的职业发展心得和人生感悟,展开一堂生动的职业规划课和人生励志课。

2020年8月12日晚上,管科学院校友回访实践团在线上开展了对2017届硕士毕业生刘婷婷学姐的采访。学姐结合自己的工作和人生经历,以积极的人生态度向实践团分享了自己的职业发展心得和人生感悟,展开一堂生动的职业规划课和人生励志课。

新建文件夹 (2)IMG_20200810_191730.jpg

刘婷婷是2017届硕士毕业生,她现在自己的家乡安徽省合肥市内的新华学院担任老师,拥有顺心的工作和幸福的家庭,在自己的岗位上取得不凡的成就。谈到学姐的工作时,刘婷婷说自己当时也很纠结,站在自己人生路口究竟是遵循自己的志向还是尊重自己的专业。和父母以及好友商量许久之后,还是决定走上教书育人这一条道路,将自己对他人的积极影响发挥到最大。刘婷婷也谈到,跨行工作开始时难免遇到很多困难,甚至会怀疑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但是看到自己工作的进步、学生的进步以及自身内涵的提升,也就值得了。借此,她也告诉实践团成员未来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学会看到事情正面的力量,学会用事情的正面来引导自己树立积极地心态,以期对待任何事情都毫不犹豫,有力坚持。

新建文件夹 (2)IMG_20200810_220627.jpg

此外,聊聊家常,谈谈小事,成为此次访谈的着重点。毕业多年后,听着刘婷婷讲述自己在管科学院求学时那段难忘的经历,听她谈论了自己在对待现在自己的学生以及同事时不同的心态,教书育人,幸福感油然而生。聊聊管院,聊那段求学的青葱岁月,聊学习,聊运动,与刘婷婷在一起,听学姐讲述青春有关的故事,她身上散发出的活力感染了每一位实践团成员,通过学姐在工作中的表现,实践团成员也发现刘婷婷是个工作严谨,一丝不苟的人,从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由于具体的事情不便详谈,所以在此不赘述;谈话中的她,处处显示着清晰条理的思路。

新建文件夹 (2)IMG_20200810_220642.jpg

采访过程中刘婷婷还给出了一条很有趣的建议——锻炼身体,虽然现在可能无法感受运动的带来的影响,但是未来如果可以一定要坚持。通过每天碎片化时间做运动,不仅能强健体魄,释放工作中的不良情绪,而且还能缓解压力,这样就可以在工作岗位中连续、高效地完成任务。基于对自己身体负责,对工作负责,大学生更应该加强锻炼。

本次采访实践团成员受益匪浅,去思考自己的选择,会去品味自己的人生,会再去看一眼自己脚下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