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管科学院校友回访实践团线上寻访罗蕊校友

日期 : 2020-08-15
摘要
2020年8月15日下午,为加强和校友们的联系,并更好了解社会和企业对于人才专业知识和素养的需求标准,使仍处于校园内的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更好的规划,管科学院校友回访实践团开展了对校友的访谈活动。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实践团选择线上访谈的方式开展本次实践活动。

2020年8月15日下午,为加强和校友们的联系,并更好了解社会和企业对于人才专业知识和素养的需求标准,使仍处于校园内的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更好的规划,管科学院校友回访实践团开展了校友回访实践活动。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实践团选择线上访谈的方式开展本次实践活动。

本次访谈对象的罗蕊学姐是本科是12级土木工程专业的优秀毕业学姐,建筑工程方向,毕业后进入地产行业,曾为学院就业服务小组组长,现就职于深圳佳兆业集团土建成本岗。前期实践团队的成员们积极与罗蕊取得联系,认真制定访谈提纲和内容。在和罗蕊沟通后,决定采用线上微信问答和腾讯会议视频连线结合的两种方式开展访谈活动。

IMG_20200816_132114.jpg

从罗蕊的大学成长历程和发展现状分享中我们学到了很多经验。罗蕊是一个目标很清晰的人,行动力也很强,对于读研还是工作,当时的她听从自己的想法直接选择了工作,没有纠结,并充分利用寒暑假的时间去不同岗位实习。她告诉我们,不论读研还是找工作,重要的是自己的想法和兴趣,并为之做出对应的努力。

pt2020_08_16_13_23_01.jpg

在与学姐的交流中,我们了解到罗蕊现在从事的工作跟本科专业学习内容关系不大,对于专业知识与工作岗位对口问题,罗蕊认为实践经验比专业知识更有用,对大多数岗位即使是对口岗位,实践经验是非常重要的。结合实践团成员步入大三阶段的实际情况,学姐希望我们从心态和思维上向成年人靠近,多为今后发展打算,在大学校园内注重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沟通表达的能力、对问题思考分析的能力。

IMG_20200816_132141.jpg

罗蕊毫不吝啬的分享,我们了解到罗蕊对读研与就业、专业知识与工作岗位对口问题、大学生能力培养问题等的看法,并得到了相关建议,获益匪浅。最后,罗蕊对母校重庆大学送出了祝福,也给了实践团成员深情寄语。

通过本次校友回访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有幸聆听优秀毕业学姐的宝贵经验,化为自己的精神财富,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