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李蕊医生做客“云上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名家大师面对面”

日期 : 2020-08-18
摘要
8月18日,2020年“云上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特邀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重庆市重症医学专委会青委会委员、重庆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重症组副领队、湖北省孝感市中心医院重庆队医疗副组长李蕊,为营员们带来《一路芳华 只因有你——援鄂抗疫感想》主题讲座。

8月18日,2020年“云上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特邀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重庆市重症医学专委会青委会委员、重庆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重症组副领队、湖北省孝感市中心医院重庆队医疗副组长李蕊,为营员们带来《一路芳华 只因有你——援鄂抗疫感想》主题讲座,分享那些默默为疫情奉献力量的普通人的故事。

尺寸修改1.jpg

李蕊首先分享了自己做出援鄂决定的心路历程。她既希望履职援鄂,又担心无法照顾家人。最终,在医生天职的驱使下,在家人的支持下,她毅然选择走上援鄂一线。

尺寸修改2.jpg

李蕊分享了自己援鄂过程中看到的平凡人们不平凡的抗疫故事。从出发前,医院竭尽全力筹备物资,提供保障;到飞往湖北,临行前安检人员的眼泪和乘务人员的关怀;再到与孝感市中心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并肩作战,成为同一战壕的战友,结成异性的兄弟姐妹。这些都让李蕊感受到了自己并非一个人在战斗,社会各界众志成城,都在为抗疫提供支持、输送力量。

李蕊重点讲述了她前往孝感市中心医院,救助新冠肺炎患者的见闻和亲身感触,分享了更多“逆行者”的故事。在孝感天子湖隔离区,医疗队收到了星夜送达的紧急取暖物资;在宿舍区楼下,收到了匿名群众赠送的草莓,吃上了第一口新鲜水果;为了保证医院的精准隔离,一整天站在寒风中的保安大叔,即使吃饭也绝不离开岗位;不图一针一线,自愿在最危险的时候坚持工作的医院保洁人员;单独来到医院捐款,只是为了送医护人员一份三八妇女节礼物的匿名大叔;为保障医护人员伙食,奔走于整个城市采购食材的人事部科长;大学生志愿者,为抗疫工作者子女提供学业辅导……有太多太多的普通人投入到了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他们平凡而伟大,谱写着一个又一个英雄般的故事。

李蕊总结,这片热土的复苏,是华夏儿女用坚强和勇敢守护的成果。疫情虽然猛于虎,但是团结一心的中华民族将不惧艰难险阻,用智慧与力量构筑生命防线,与疫情抗争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