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开学典礼

日期 : 2020-09-04
摘要
9月3日下午3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开学典礼在第五教学楼101举行。

9月3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开学典礼在第五教学楼101举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廖强,副院长李俊,副院长孙宽,党委副书记邓扶平,中心实验室王国强,辅导员彭弘、侯宇以及2020级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新生参加,见面会暨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扶平主持。

廖强发表致辞。他在致辞中对新生们成为能动学院的一员表示祝贺和欢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科研实力和研究生培养情况,对新生们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希望同学们要尽快适应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转变,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坚守规则;要勇于创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要注重培养综合素质,心若虚谷,严谨治学。

图片12.png

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刘卓作为高年级研究生代表发言。刘卓从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区别出发,结合自己研究生经历,引导新生们逐步进入研究生科研生活,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认清自己,做好研究生的规划,保持自己对研究方向的热爱,加强与老师同学之间的沟通,强健体魄,在今后研究生科研学习中“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

图片13.png

2020级新生代表何源在会上发言。何源从研究生的意义和使命出发,谈到如何实现自身的远大理想并成为一名优秀的硕士研究生,要做到学以致用,善于创新,加强个人修养,直面挑战。

图片14.png

孙宽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的一些具体事务。孙宽从研究生培养、出国留学交流、奖助金、科技创新四大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研究生相关教学规章制度,并强调了攻读研究生期间的注意事项,包括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的学分要求、资格考试、申请答辩条件、开题报告、论文评审等。

图片15.png

王国强针对实验室安全事故、实验室器材使用及危害废弃物处置规范新生们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启蒙教育。

图片16.png

最后,侯宇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生管理、学生心理健康和学生安全等工作。

图片17.png

本次新生见面大会的召开,使20级新同学能够更好地融入研究生生活,规划研究生计划。从下周开始,研究生们将进行个人教学计划的制定,正式开启研究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