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党委探索校地融合的党建工作模式

日期 : 2020-09-25
摘要
9月25日,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党委副书记袁利、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门秀红、辅导员罗璇一行四人来到沙坪坝区青木关镇青云街社区与青木关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黄春梅,青木关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普照宏,青木关镇青云街社区书记、主任袁正刚等就校地融合,深入推进党建等各项工作深度合作进行交流与研讨。

9月25日上午,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党委副书记袁利、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门秀红、辅导员罗璇一行四人来到沙坪坝区青木关镇青云街社区与青木关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黄春梅,青木关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普照宏,青木关镇青云街社区书记、主任袁正刚等就校地融合,深入推进党建等各项工作深度合作进行了进一步地交流与研讨。

自动化1.jpg

经过三个月的紧张筹备,依托重庆市袁利辅导员名师工作室,自动化学院党委与沙坪坝区青木关镇青云街社区共建的袁利、袁正刚党建工作室正式挂牌。该党建工作室位于青木关街道办事处旁青云街社区活动中心,旁边毗邻警务工作室、儿童活动室、党员活动室、居民休闲室等场所,人流量大,交通便捷。

(L2K_%E~P966E_CY87C7QWP.png

林景栋指出,我们要以袁利、袁正刚党建工作室为中心,推进校地合作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党建工作方面,我们要以基层支部建设为抓手,开创党团活动新路径。结合青云街社区群众的实际情况和生活需要,以为民、便民为根本,将学生党员、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延伸至街道社区,探索集科学知识大讲堂、智慧生活进社区、医疗服务进社区、学生志愿服务进社区等多板块共同推进的校地合作党建工作模式,服务当地社区与人民群众。

自动化3.jpg

当日值沙坪坝区青木关镇优秀企业代表座谈会,林景栋提出校地融合深入发展不仅是党建工作的融合发展,高校可以和当地企事业单位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利用高校的资源优势,助力地方经济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推动地方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校地合作可以使高校科研成果和智力资源快速、便捷输出给地方政府和企业,把技术优势转化为社会生产力。通过本次工作交流与研讨,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各项工作的引领与示范作用,以高度事业心和责任感,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