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学生在第25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日期 : 2020-10-07
摘要
第25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于2020年10月5日-10月7日在广州举行。我校大数据与软件学院2018级杨阳同学以省赛亚军的身份,代表重庆大学,代表川渝赛区,在强手如林的全国赛舞台上大放异彩,获得全国二等奖。

2020年10月5日-10月7日,由中国日报社主办,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的第25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3号楼中山厅举行。

经过互联网选拔赛、校园地面选拔赛、地区决赛的层层选拔,来自全国二十多个赛区及港、澳、台地区的71名优秀选手参加此次总决赛。我校大数据与软件学院2018级杨阳同学以省赛亚军的身份,代表重庆大学,代表川渝赛区,在强手如林的全国赛舞台上大放异彩,获得全国二等奖。11.jpg22.jpg

比赛环节包括以“No person is an island”为题的已备演讲,充满未知的即兴演讲,以及灵活多变的现场问答。围绕已备演讲的主题,杨阳同学回忆儿时与爷爷下围棋的场景,诠释棋局与人生的微妙关系,每个人都如一颗棋子,单个的力量是极其微弱的,只有将己方所有棋子的团结起来,才能获得人生博弈的最终胜利。最后他说到: “No person is an island. Everyone is a part of the main. And all of us form the world!” 在即兴演讲中,杨阳同学针对目前社会上仍然存在的女权问题表达自己独到的看法,秉承着“all deserve to pursue their full measure of happiness”的核心观点,呼吁新一代青年肩负起保护女性的重任,书写新的历史。他不畏强手,凭借流畅自然的发音、优秀的语言素质和沉稳的台风赢得了台下观众经久不衰的掌声,短时间内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体现出当代重大学子的思辨能力和责任担当,最终在激烈的比赛中取得可喜成绩。

33.jpg44.png

我校学子晋级此次大赛的总决赛并取得佳绩,得益于英语演讲培训师团队的倾力指导,是我校在该赛事上的成绩突破。借助此项赛事,学生不仅提升了英语口语教学水平,同时也与全国英语教育界的各个院校同台竞技、交流、学习,开拓视野,收获颇丰。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自1996年创办以来,作为我国英语教育界的一个传统项目,得到了全国师生和英语教育界专家的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一直被指定为每年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国际英语演讲比赛的中国区唯一选拔赛。大赛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积极响应教育部提出的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复合型人才的号召,为广大英语教育工作者和英语学习者提供了国际化、专业性的学习交流平台。

摄影: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