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90周年校庆社会筹资工作总结表彰暨“校友年度捐赠”活动启动大会

日期 : 2020-10-09
摘要
2020年10月9日上午,90周年校庆社会筹资工作总结表彰暨“校友年度捐赠”活动启动大会在主教学楼504室召开。会议总结了90周年校庆筹资工作开展的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重庆大学“校友年度捐赠”活动首期开展的“我爱我院”、“座椅认捐”、“树木认捐”等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与说明。

2020年10月9日上午,90周年校庆社会筹资工作总结表彰暨“校友年度捐赠”活动启动大会在主教学楼504室顺利召开。重庆大学副校长、90周年校庆筹资及财务工作组组长廖瑞金,90周年校庆筹资及财务工作组成员单位基金会、财务处、校友会、国合办的负责人,各学院负责筹资工作的领导与联络人参加了会议。

张军.jpg

基金会秘书长张军代表学校筹资及财务工作组作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社会筹资工作总结。张军在报告中指出,筹资及财务工作组各成员单位以90周年校庆为契机,聚众力、拓渠道、搭平台、多层次多渠道开展社会筹资捐赠工作,圆满完成了学校既定筹资目标。张军还回顾了基金会作为筹资牵头部门,围绕校庆年核心筹资工作所展开的各种举措,并对今后的筹资工作进行了展望。

基金会副理事长、财务处处长冉茂盛宣读《关于表彰90周年校庆社会筹资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8个学院在校庆年筹资工作中表现优异、筹资成绩突出,获得先进集体荣誉。获奖学院代表蒲清平书记、刘仁龙书记分享交流了校友及捐赠筹资工作经验。

4(1).jpg

1(6).jpg

2(3)_meitu_3.jpg

3(2)_meitu_4.jpg

在“校友年度捐赠”活动启动会上,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基金会理事任明介绍了2020年“校友年度捐赠”活动实施方案。“校友年度捐赠”活动将立足于学校实际发展需求,连续10年开展“校友年度捐赠”面上筹资捐赠活动,每年策划推出系列筹捐项目,面向所有校友发出捐赠倡议,凝聚校友力量助力母校发展。首期推出的“我爱我院”、“座椅认捐”、“树木认捐”、“学生爱心救助”、“扶贫攻坚”等五个捐赠项目将对提升校友捐赠参与率,营造良好的校园捐赠文化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1602234998717611.jpg

廖瑞金作总结讲话。廖瑞金在讲话中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校院两级社会筹资机制将是我校今后长期坚持的基本策略。校院两级要利用好90周年校庆契机后建立起来的筹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校院两级的筹资积极性,拓宽筹资渠道,提高筹款能力,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争取可持续捐赠。二是启动“校友年度捐赠”活动,将社会捐赠工作常态化。基金会、校友会等部门争取每年遴选并推出优质捐赠项目,汇聚点滴爱心,助力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三是希望学院转变人才培养理念,真正关心关爱学生成长,将学生成才与学院、学校发展紧密结合,将对学生的关爱贯穿校友的终生。校友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校院两级要加强与校友联络与互动,增强校友对母校的认同感、归属感。

1602235090327435.jpg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学工部、后勤管理处、虎溪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及基金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