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一行来我中心交流合作

日期 : 2020-10-20
摘要
2020年10月20日,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教授率领团队一行9人前来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洽谈交流合作,副主任谢更新教授带领中心团队主要成员在212会议室进行洽谈交流。

2020年10月20日,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教授率领团队一行9人前来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洽谈交流合作,副主任谢更新带领中心团队主要成员在212会议室进行洽谈交流,交流会上,谢更新对李斐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希望李斐能参与中心建设,并更多发挥武汉大学作用,为国家深空探测做出贡献。

QQ图片20201026112128.png

会议现场

中心重庆大学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俊综合介绍了深空中心的发展历程、省部共建协同中心的组织架构、取得的科研成果和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谢更新详细地介绍了中心在地外星球特种车辆、月球天梯和生物科普试验载荷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下一步的打算和有关想法。李斐及团队成员对在艰苦严苛条件下生物科普试验载荷团队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和敬佩,同时就生物科普试验载荷的相关问题、下一步合作和如何发挥武汉大学及其团队优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鄢建国教授在会上介绍了李斐团队在重力场、地球物理反演、月球重力场、内部物理及其他天体重力场研究等方面最新的研究进展,并分享团队成员在国际交流上取得的研究成果。

在讨论过程中,双方团队成员就团队之间合作的契合点进行了广泛细致的交流,希望今后团队之间在项目创新、人才培养、基础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协同发展。

QQ图片20201026112619.png

参观中心实验室

在洽谈会交流前,杨小俊和中心主任设计师张元勋陪同李斐一行参观了中心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