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海上风电支撑我国能源转型发展战略研究”课题五专家咨询会在学校召开

日期 : 2020-10-26
摘要
2020年10月24日上午,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重大项目“海上风电支撑我国能源转型发展战略研究”课题五“海上风电工程技术发展战略研究”专家咨询会在重庆大学召开。

2020年10月24日上午,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重大项目“海上风电支撑我国能源转型发展战略研究”课题五“海上风电工程技术发展战略研究”专家咨询会在重庆大学召开。

1.jpg

会议现场

2.jpg

课题负责人周绪红院士

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组成员包括:重庆市科学技术局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刘从军,中国钢结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毅,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翟恩地,同济大学教授马人乐,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专业师陆忠民,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赵生校,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帅,东南大学教授、国家杰青刘加平,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李红星,龙源(北京)风电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李红有,天津大学教授、国家杰青刘润,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建忠,中国钢结构协会副秘书长戴长河,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刘东华,北京天杉高科风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丛欧,瑞风能源(武汉)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艳江,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重庆大学教授、国家杰青胡少伟。课题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钢结构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周绪红,课题组成员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国家杰青杨庆山,结构工程研究所所长、国家优青王宇航,重庆大学能源技术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龙勇、研究员赵艳玲,湖南大学副教授柯珂参加会议。

 会议由课题执行负责人王宇航主持。王宇航介绍了项目总体情况、项目课题设置、课题研究内容及目标、课题工作进展及进度计划,赵艳玲副教授代表课题组向专家组汇报了课题研究成果。

3.png

重庆大学王宇航教授介绍课题执行情况

4.png

重庆大学赵艳玲副教授汇报课题研究成果

7.jpg

专家讨论环节

周绪红主持了专家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对本课题的研究工作、阶段性研究成果和下一步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充分肯定了课题研究思路和已完成的研究工作,一致认为课题研究较为系统深入,国内外资料调研充分,研究成果为明确我国海上风电工程技术发展方向奠定了基础。与会专家也提出了多条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及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将有效促进课题后续研究工作的开展。周绪红进行了会议总结发言,他感谢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求课题组认真吸纳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研究报告。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课题研究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为提出我国海上风电工程技术发展的政策建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