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别样秋季双选会 对接就业展未来

日期 : 2020-10-22
摘要
2020年10月20至24日,重庆大学2021届毕业生就业秋季双选会在重庆大学a区正式展开。受疫情影响,本次双选会由建筑类专场、能源制造类专场、信息类专场和两场综合类专场组成,不同的专场各具特色,给参加此次会场的毕业生和企业提供了别样的机遇。

2020年10月20至24日,重庆大学2021届毕业生就业秋季双选会在重庆大学a区正式展开。本次双选会为期五天,分为建筑类专场、能源制造类专场、信息类专场和两场综合类,共有600多家用人单位来校揽才,共提供39000余优质岗位,吸引了6000余重大学子入场求职。不同的专场各具特色,亮点纷呈,给参加此次会场的毕业生和企业提供了别样的机遇。

图片11.png

“五会争妍”,应对疫情防控之需

与往年的双选会相比,本次双选会的一大亮点是将往年1天的大型双选会改为分类分场次举行,持续时间更长,企业数量多,参会人员分散,避免了人群集聚给疫情防控带来的压力。就业服务协会张国华同学参加了本次双选会的志愿服务工作,“我们在现场主要负责物资准备、人员的引导等工作,随时为企业和学生提供帮助和咨询。”他切身感受到,本次双选会采取的分类分场次模式,有效地减少了人员聚集。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术业专攻,精准对接就业岗位

本次双选会根据重庆大学主要学科特色与专业设置情况,为不同专业学生就业提供精准信息和对接平台。记者在信息类专场看到,众多信息类企业吸引了软件、机电、通讯等专业学生前来咨询应聘。研三车辆工程专业的袁尔会同学说:“信息类专场招聘企业以信息技术类为主,更精确地对接到我所学的专业,方便求职应聘。”她也建议学弟学妹在将来找工作时,针对不同单位准备不同的简历,向更多单位投递简历。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面向西南,政策扶持地方发展

随着中国就业保障政策的不断完善,国家对西南地区的扶持力度不断加大。本次双选会响应国家政策,邀请了更多川渝以及其他西南和华南西部的单位,有效地对接了供需双方,打造了优质高效的校园就业平台。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招聘方介绍:“根据国家的优惠政策,原先面向整个社会招聘的部分公司,现在会拿出一定比例的名额面对高校招聘,为高校学生就业提供了更多的机会。”重庆大学的秋季双选会在其中发挥了桥梁的作用,企业和人才的双向选择为西南地区的发展注入了更多活力。

图片16.png

据了解,本次双选会以2021应届毕业生为主要服务对象,但同时也为2020届还未就业的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优质岗位。“今年的双选会较以往做了较大改进,为我们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服务”,民航成都电子科技公司招聘者说。“相信双选会以后能够越办越好,参与者能够人人受益。”重庆大学软件工程陈冬妮道。

重庆大学2020年秋季双选会在疫情防控的要求下,创新举办模式,在完成防疫任务的同时,实现了就业的精准对接。主办方重庆大学作为西南地区的“双一流”高校,将秋季双选会的主要目标投向西南,对接国家发展战略,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输送优质人才,也在金秋时节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招聘平台。

摄影:张思滢 李新宜 谭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