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发展研讨会

日期 : 2020-10-25
摘要
10月24日,重庆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发展研讨会在学校主教学楼506会议室举行。校长张宗益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医学部主任刘国祥、发展规划处处长蔡珍红、教务处处长李正良、“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人事处、科发院、研究生院、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附属肿瘤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生物工程学院教职工参加。

2020年10月24日,重庆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发展研讨会在学校主教学楼506会议室举行。校长张宗益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医学部主任刘国祥、发展规划处处长蔡珍红、教务处处长李正良、“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人事处、科发院、研究生院、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附属肿瘤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生物工程学院教职工参加。会议由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贵学主持。

会场.jpg

本次研讨会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医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樊瑜波、浙江大学教授段会龙、四川大学教授尹光福、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赵俊、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尧德中、暨南大学教授薛巍、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张建保和东南大学教授王雪梅出席。

张宗益代表学校对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以及大生命及医学学科建设进展情况。他指出,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发展前景广阔,肩负重大使命。他希望学院认真消化吸收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抢抓“健康中国”建设重大机遇,加快推进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内涵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

校长.jpg

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蔡开勇从学院发展概况、国家战略形势、学科当前现状、学科建设任务和跨界人才培养介绍了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十四五”发展规划。副院长侯文生从人才培养体系与改革举措等方面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与本科人才培养情况。

专家.jpg

与会专家在听取了学院的汇报后,就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发展前景、面临的瓶颈以及基于“成渝双城经济圈”构建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联盟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蔡开勇表示将结合专家们意见和建议,加强合作与交流,与兄弟院校共同携手为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建设和更好地服务国家医疗卫生事业而努力奋斗。

1603675165866215.jpg

摄影:吴友华 姜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