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重庆大学专场举行

日期 : 2020-10-27
摘要
10月26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市公安局承办的“战疫英雄”——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第四场在重庆大学民主湖报告厅隆重举行。

10月26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市公安局承办的“战疫英雄”——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第四场在重庆大学民主湖报告厅隆重举行。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在现场聆听报告会。

会前,舒立春与报告团成员进行了亲切会面,他表达了对抗疫战士们的热情欢迎,对他们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1.2_meitu_9.jpg

会上,舒立春讲话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开展“战疫英雄”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为我校师生员工向先进典型学习提供了一次宝贵的机会。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抗疫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感人事迹,践履报国之行,要主动学习他们的感人事迹,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并将其转化为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

重庆市疾控中心传防所呼吸道及新发传染病防制科科长宿昆、重庆市人民医院脊柱外科主管护师简富琼、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丰文派出所所长曾国华、重庆市渝北区机场疫情防控联动组临时党支部书记、组长刘雪梅、重庆广电集团(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连新民五位报告团成员现场作了感人至深的报告,用他们的亲身经历,诠释伟大抗疫精神。

宿昆讲述了他们一行医护人员在防疫前线争分夺秒筑起防疫一线坚不可摧“防火墙”的经历;简富琼讲述了自己驰援武汉期间用爱守护生命之舱的动人故事;刘雪梅分享了她和同事们一起不分昼夜地坚守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的难忘经历;连新民记录了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点点滴滴。

WechatIMG12_meitu_4.jpg

“新冠疫情发生后,我们没有一人退缩,全员上岗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短短一周时间,继明带领同事完成了3万余户、近8万人的入户排查任务。今年的2月16日,是我这辈子最不能忘记的一天,那一天我失去了最亲爱的战友——潘继明。我最亲爱的战友就这样永远的走了,他才51岁啊!”曾国华讲述起自己的同事潘继明的事迹,数次哽咽,悲伤的氛围让现场观众纷纷潸然泪下。

英雄们的事迹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报告会现场时不时地响起热烈掌声。报告会结束后,全国和全市表彰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走上舞台,青年代表向报告团成员敬献鲜花。 

7.2_meitu_2.jpg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夏旭表示听完“战役英雄”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深受感动。疫情期间一张张“请战书”、一颗颗救死扶伤滚烫的心,让他泪目,英雄们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敬业行动为公众安全保驾护航,为学子做出榜样。

“向抗疫英雄们致以最高的敬意!”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级硕士研究生吴腾表示聆听了报告会以后,被抗疫英雄感人事迹所深深打动,同时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更要秉承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立足本专业,为中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