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高端轴承技术创新发展论坛召开

日期 : 2020-10-30
摘要
2020年10月30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重庆大学机械工业智能轴承技术与系统重点实验室(筹)与成都天马铁路轴承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高端轴承技术创新发展论坛在重庆顺利召开。

2020年10月30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重庆大学机械工业智能轴承技术与系统重点实验室(筹)与成都天马铁路轴承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高端轴承技术创新发展论坛在重庆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科技部温顺如主任主持,参加会议的有中国轴承工业协会常务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宇研究员、洛阳轴承研究所原所长罗继伟研究员、清华大学摩檫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邵天敏教授、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杜明刚首席研究员等5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学术骨干和青年研究人员。重庆市科技局基础处处长冯光鑫、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和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领导出席会议。

 1.jpg

论坛开始,机械工业智能轴承技术与系统重点实验室(筹)主任邵毅敏教授一一介绍了到场嘉宾并对各位专家同行、企业及学术骨干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

温顺如表示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中国轴承技术的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中国高端轴承技术创新发展议题畅所欲言,为“十四五”轴承技术发展建言献策。


2.jpg

 3.jpg4.jpg

 冯光鑫表示,重庆市目前紧紧围绕“一极两中心两地”目标定位,推动西部科学城建设,增强原始创新能力。本次论坛探讨的高端轴承技术前沿和关键技术将会对重庆市的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5.jpg

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对专家们长期以来给予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科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轴承行业专家学者的合作,共同解决高端轴承领域“卡脖子”问题。

周宇就“轴承行业十四五发展思路”作大会报告,报告主要围绕行业基本情况、发展亮点和短板、行业“十四五”发展思路三个方面展开。罗继伟、成都天马铁路轴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力新、重庆理工大学杨岩教授、重庆大学黄文彬研究员作相关学术报告。

 6.png

温顺如在报告结束后总结发言,他高度肯定了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并鼓励参会专家加强交流、协同攻关来解决轴承行业目前存在的痛点、难点和“卡脖子”技术,推动我国轴承行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