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张国立院长回校为美视电影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授课

日期 : 2020-11-06
摘要
2020年11月6日上午,美视电影学院院长张国立在小剧场为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授课,并与学生互动交流。院党委书记李阳模、党委副书记赵华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0年11月6日上午,美视电影学院张国立院长在小剧场为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授课,并与学生互动交流。院党委书记李阳模、党委副书记赵华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赵华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106171032.jpg

张国立回顾了创办美视电影学院的初心:“办一个西南地区正规专业的电影学院,给有梦想的年轻人创造圆梦机会。”他强调:学院最重要的就是“守正”,坚守审美之正,坚守观念之正,坚守风气之正,在大学初始阶段在心中种下一颗健康的种子。同时,张国立还指出:到学校是来解决基础问题的,他勉励同学们“把时间用在专业上,对自己狠点”;“要读万卷书,走万里路,厚积薄发”;“要躬身多践行,知行合一,唯有此方可立于不败之地,永远不会被埋没。”

微信图片_20201106171136.jpg

张国立要求同学们:要脚踏实地,不要膨胀,勤奋谦虚,多走出去,多参加专业实践,多与不同专业的同学们一起拍作品,做和自己专业有关的事。尤其要充分利用重庆极具影像特色的城市环境,认真探索,积极创作。张国立希望以后可以将自己多年来作为导演、演员、主持人、制片人的经历,以及在这个行业获得的所有经验能够准确传授给同学们。

微信图片_20201106171015.jpg

课后,张国立与同学们亲切互动交流。同学们根据专业纷纷向院长提出自己的问题,院长一一耐心为同学们解答,并给出自己的观点和建议。最后,张国立再次强调,学习专业要建立正确完整的审美知识系统,要在未来漫长的道路上继续摸索、学习和成长,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认真学习专业,创作出自己的优秀作品。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讲座内涵丰富,精彩纷呈,大家听后颇有感触,深受启发,对自己未来在专业上的学习和发展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将会科学安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并按照老师的嘱托,努力学习专业,认真体会生活,勤于创作实践,向德艺双馨的艺术界前辈学习,成为一个专业过硬、对国家有用、被社会认可的优秀艺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