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学生斩获“外研社·国才杯”三赛(重庆赛区复赛)8个特等奖

日期 : 2020-10-31
摘要
2020年10月31日,重庆市第三十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写作、演讲大赛重庆市复赛在重庆交通大学举行,我校18人参加各项比赛,共荣获特等奖8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2020年10月31日,重庆市第三十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写作、演讲大赛重庆市复赛在重庆交通大学举行。我校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研究生周起闻以总成绩第一,软件学院本科生杨阳以总成绩第二的优异成绩双双进入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交通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市内28所高校的307名选手分赛事类别同场较量。我校18人参加各项比赛,共荣获特等奖8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寂寞.png

上午,重庆市第三十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拉开帷幕,赛事设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各参赛高校的93名演讲选手分英语专业本科组、非英语专业本科组、研究生组、网赛组进行较量,我校共10人分组别参赛。四个赛事组别根据选手成绩共选拔出16名选手晋级下午举行的“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重庆赛区复赛,我校以绝对优势占据5个晋级名额。下午的比赛在赛制上增设了提问环节,最终成绩排名前三的选手进入国赛,我校2名选手优先入围。
       我校的各位选手在“Challenge to All”的定题演讲中,展现出自己强大的说理论述能力与知识储备,或以时事热点为出发点,或例举名人轶事,或结合专业领域,围绕如何直面问题、迎接挑战等方面展开演讲,掷地有声地来表达自己的态度。在以名言名句为话题的即兴演讲中,他们各展其才,从不同角度有新意、有深度地扣题阐述,让人眼前一亮。面对犹未可知的两个外教提问,选手们更是不惧挑战,凭借扎实的语言应用功底、标准的发音以及机智敏锐的回答,赢得满堂彩。

image.png

经过上午下午两场演讲比赛的激烈比拼,周起闻和杨阳以总分第一、第二荣获特等奖且分别名列非英语专业研究生组、非英语专业本科组的第一名,最终拿到国赛入场券;外国语学院的翟诗文位列英语专业组第二名,荣获特等奖;计算机学院的周佳清位列非英语专业本科组第三名,荣获特等奖;外国语学院的张菁淳和黄梦遥荣获英语专业本科组一等奖,新闻学院的高婧璇荣获非英语专业研究生组一等奖,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的董乐诗荣获非英语专业本科组一等奖;计算机学院的黄嘉豪荣获非英语专业研究生组二等奖;外国语学院的杨馨媛荣获英语专业研究生组三等奖。

image.jpeg       左一:杨阳 左二:周起闻

  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重庆赛区复赛中,外国语学院的张坤宁荣获特等奖,吴旆瑶荣获一等奖,胡高明荣获二等奖;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邹然荣获一等奖。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重庆赛区复赛中,我校4人参赛,外国语学院的舒雨轩、罗晨萌及电气工程学院的吴朔等3人喜获特等奖,博雅学院的黄经宸荣获一等奖。

image (1).jpeg    左一、二、三:罗晨萌、吴朔、舒雨轩

我校学生在本次大赛中成绩斐然、载誉而归,是学校重视营造外语学习氛围、活跃外语学习二课堂的体现及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通力合作、共同努力的结果。学子们在赛场上与其他选手思想碰撞、技能切磋、智慧磨砺,展现出重大学子意气昂扬的精神面貌,凸显了我校学子“英语精、知识鲜、技能强、视野宽”的别样风采,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重庆各高校中的外语核心竞争力地位。

图片:汪俣婧 参赛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