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日期 : 2020-11-02
摘要
10月27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在学院一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玲主持。

10月27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在学院一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玲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个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章节。这是习近平2017年12月至2019年1月11日期间有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论述的节录。“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改中心组-微信图片_20201030095036.jpg

会议接着学习了第十九个专题中“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章节。这是2018年1月11日,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讲话的一部分。主要论述了6个方面的问题: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深化标本兼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增强自我净化能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还学习了第十九个专题中“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章节。这是2020年1月13日,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要点。习近平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要继续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违法行为;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

围绕上述学习内容,与会人员展开了对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交流讨论。结合学院的实际,主要讨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学院领导班子整改清单落实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会议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好表率作用,扎扎实实地读原文、悟心得,学以致用,勇于自我革命,落实整改措施,在学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