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第二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日期 : 2020-11-01
摘要
2020年11月1日,重庆大学第二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A区主教多功能厅开幕。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重庆市学联和兄弟高校学生会代表,学校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全体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会议。

2020年11月1日,重庆大学第二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A区主教多功能厅开幕。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来宾和全体代表,以及全校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9_副本.jpg

舒立春在讲话中指出,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关注青年学生的学习和成长,全校青年学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贡献青春力量,成就个人梦想。

舒立春希望全校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拥护党的领导、热爱我们的国家、热爱我们的学校,要培育高尚品格,明民族复兴之“大德”、守文明社会之“公德”、严自我管理之“私德”,要练就过硬本领,坚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练真本领,要勇于创新创造,永葆创新精神、拓展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要矢志艰苦奋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做实干家,奋力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8_副本.jpg

舒立春强调,学生会组织作为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纽带,要真正做到永跟党走、能干实事、作风过硬、同学满意。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学生会组织的领导,关心和支持学生会组织工作,为全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创造良好条件。

重庆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唐熊宣读《关于同意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批复》。北京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胡钦昱代表兄弟高校学生会致辞。

6_副本.jpg

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学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陈东,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蒋研川出席会议。

开幕式由重庆大学第二十八届学生会执行主席韩硕主持。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重庆大学第二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共500余人参加开幕式。

4_副本.jpg

随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全体会议和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韩硕和第三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肖玥,分别代表重庆大学第二十八届学生会和第三届研究生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20201101-NQQ_0266_编辑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102113453_编辑_副本.jpg

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重庆大学第二十八届学生会工作报告》《重庆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和《重庆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重庆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重庆大学研究生代表大会制度(修正案)》,选举产生了重庆大学第二十九届常任学生代表委员会代表、第二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重庆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第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未命名 (44 - 54)_副本.jpg

未命名 (49 - 54).jpg

会议认为,报告回顾和总结了我校学生会组织过去两年的工作,在持续加强和深化政治思想引领、营造校园和谐文化氛围、全面服务同学全面发展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报告强调了新时代学生会组织工作的根本遵循,对今后我校学生会组织的改革和建设作出了部署和安排,体现了党的要求和青年学生的期望。与会代表们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积极的建议。

会议指出,学生会组织作为党领导下学校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会议认为,把近年来党中央对学生会组织的重要要求贯彻到我校学生会组织的全部工作中去,总结吸收学生会组织工作和改革的实践成果,对章程部分条文作出的与时俱进的修改是必要的、妥当的。

会议强调,学生会组织工作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会组织要深入思考新时代发展改革的重大问题,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好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带领我校广大同学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要切实服务同学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真正把学生会组织建设成为同学们的温馨家园,着力建设一支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学生会组织骨干队伍,让学生会组织充满正气、朝气和锐气。

10_副本.jpg

会议号召,我校学生会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摄影:吴友华 校团委宣传部 校学生会 校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