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管科学院学子对绿春县开展支教帮扶工作

日期 : 2020-11-02
摘要
2013年起,绿春县成为重庆大学定点帮扶对象,重庆大学从人才、教育、技术等多方面对绿春进行了重点帮扶,重大人因此与绿春结下不解之缘。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的周晓东、2020级硕士研究生的蒋成陶先后前往绿春县开展支教扶贫并出色的完成工作。

云南绿春县,一个深居滇南、少数民族多、经济落后的边境县城,由于地理环境艰苦、交通落后,村民曾经居住在竹篱房、食不果腹。2013年起,绿春县成为重庆大学定点帮扶对象,重庆大学从人才、教育、技术等多方面对绿春进行了重点帮扶,重大人因此与绿春结下不解之缘。

2017年7月,周晓东作为重庆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开始了他在绿春县第一中学的扶贫支教工作。周晓东负责初一年级两个班地理教学的同时,利用休息时间在县教育局校舍安全管理办公室实习,支持当地教育扶贫工作。他发扬“耐劳苦 尚俭朴”的校训精神,不怕苦、不怕累,足迹踏遍了绿春县的九个乡镇,以自己专业所学助力绿春县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工作。2018年8月,周晓东完成支教返校后仍心系绿春,担任学校定点扶贫工作办公室助管,积极投身于学校定点扶贫绿春县的工作中。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导致绿春县农产品严重滞销,周晓东在家也不忘远程助力扶贫工作,通过教育系统消费扶贫平台“e帮扶”发动广大师生校友购买农产品,在一个月内完成的帮扶金额超100万元;周晓东也因此获得了由平台颁发的“优秀志愿者负责人”称号。

1604286821309974_mh1605576909173.jpg

【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的蒋成陶】2018年9月,蒋成陶入选了重庆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并在次年4月担任团长。来到绿春后,他在大寨小学组织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 “七彩假期·快乐童年”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附近79名留守儿童带去了陪伴和快乐;蒋成陶还驱车3个小时前往平河镇大头村小学送教,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有趣的美术课。在绿春一中任教八年级数学期间,他出色的完成了日常教学工作,并在休息时间线上线下为学生辅导功课,所带班级成绩也在平行班中名列前茅。同时,他在绿春一中团委挂职锻炼,组织开展了各项主题活动和扶志扶智项目汇报演出。此外,他参与建设了重庆大学·绿春一中前锋班、重庆大学白鹇鸟合唱团、重庆大学博雅皓月书院等系列定点扶贫示范项目,定点帮扶宣传和消费扶贫线上咨询等工作。蒋成陶被评为绿春县优秀青年志愿者,他的教学工作和社会工作都获得了校领导及同事的认可和好评。

1604286877150783_mh1605577047882.jpg

无论是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还是在青春战“疫”的大后方,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周晓东、蒋成陶选择勇敢地担负起这个时代的青年责任,用积极的作为描绘最亮丽的青春底色,而这一年的支教扶贫经历,将是他们一生的财富!